2008/01/12

久聞Kayumanis的早餐超豐盛且好吃,既然花大錢來了當然不可放過^^
雖然前幾天的行程很操,但這天早上8點多我們倆還是努力爬起床到早餐區報到!



為什麼都到了Kayumanis還不在villas內用餐呢?這是因為根據巴里小記上的資料在早餐區用餐可以欣賞到一級棒的 view,藍天、白雲、微風再加上熱帶叢林景觀,以及湍湍急流聲,這樣的視野實在叫人不想離開這^^這才叫渡假壓~而這麼美的view居然只有我們和另一對情侶而已,我們猜想大部分遊客可能都在villa內用餐,但這早餐區這麼讚就算怎麼樣捨不得villa還是要來試試啦。



早餐有中式、西式和印尼菜可以選擇,採點餐的方式,看著menu每一樣真的都想來一道,而且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們忍不住點了兩輪(其實是我,呵呵~),降子連午餐都可以省下來~



早餐有炒蛋香腸培根、水果沙拉、水果盤、鹹粥、印尼炒麵、果汁、咖啡等等,真不可思議我們可以吃下那麼多,人的潛能果真是可以開發的:P~ 每一樣都超好吃,還有好喝的果汁,真是好幸福!

用餐途中還有管家來問我們昨天住的狀況,就感心ㄋㄟ~

(老公已經受不了太飽了所以到處去拍照,我還在努力拼第二輪XD~)


不過實在是吃的好撐好撐,本來預定10點要做的SPA,根本就沒辦法做了XD~後來只好很不好意思地和小姐順延到10點半。

(villa外的小徑,陽光灑下來,真是美)


◎Kayumanis SPA

早上10點半Kayumanis的服務生準時來提醒我們該去做SPA,老實說此時肚子還是蠻飽的,不過還是必須硬著頭皮做。(果真是學不乖,不能夠太貪心,每次都吃超級飽XD~)
在開始SPA前一樣要換上紙褲及沙龍,這次我又和老公同一室啦!按摩師是兩位小姐,雖然吃完早餐不久肚子壓著會有一點不舒服,不過因為小姐技術很好,按得很舒服,都快要睡著了呢!真不愧是Kayumanis,SPA無可挑剔,很讚的呢!

結束SPA後回到Villa休息,中午12點時SUKA準時地在肉桂lobby接我們,按照計畫這時應該要去吃午餐的,不過早餐吃太飽就順勢省下一餐囉!



第四天的行程我們從烏布移動回庫塔,所以這天的路線就是一路逛回庫塔囉~

◎蘇瓦卡地市場

離開烏布後SUKA先帶我們到當地人的市集蘇瓦卡地市場,這裡有滿坑滿谷的T-Shirt、沙龍、飾品等等,整個就像台灣的夜市,而走道非常非常的狹小,在裡面逛了一圈後,可惜亂亂的東西是勾不起我們的興趣,就直接往海神廟出發囉!(若時間不夠,這個市場建議省略囉~沒有甚麼非來不可的理由。)



◎海神廟

要到海神廟必須經過一條滿是小販的街道,本來以為這蝙蝠是假的,沒想到居然是真的,真不知是寵物還是拿來賣Orz 



Tanah Lot (海神廟) 是蓋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 它是巴里島最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之二我猜是烏魯瓦圖,不過這次沒時間去),漲潮時四週環繞海水,與陸地完全隔離;退潮時方可以相通。而海神廟係建於十六世紀,目的當然就是祭祀海神囉~



在巨岩下方與對岸岩壁的小穴有發現幾條有毒的海蛇,據說是守護神,防止惡靈與其他的入侵者。傳說此廟之肇建和尚在該廟初成之時忽逢巨浪,廟宇因此岌岌可危,於是和尚解下身上的腰帶拋入海中,而腰帶頓化為兩條海蛇,終於鎮住風浪,而此後海蛇也成為此廟之守護神。



若想要目睹小穴中的海蛇必須要另付小費,不過我膽子超小根本不敢靠近啦~怕怕的說 > <



本來local agent誤以為我想去的是烏魯瓦圖,後來我才發現他規劃錯啦~難得到巴里島一趟當然是到最有名的海神廟來參觀呀!還好有跟SUKA 重新go through行程,不然就無法見到這般的奇景了。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退潮,矗立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海神廟顯得非常壯闊。

這天真的是超級熱,有非常多的觀光客,我們到時大約下午3~4點,這時是退潮時,可以走近海神廟,也有些觀光客走進海神廟下的洞穴,不過我印象中巴里小記好像是說沒什麼,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囉~另外有許多不同的地點可以拍照。



另外這邊的小販真是非常纏人,本來有一位先生賣名信片30張2萬5,還一直在我耳邊叫,後來我就說1萬,沒想到他居然真的降到1萬,而且還一路跟著我,一直在我旁邊叫「1萬」、「1萬」,因為太吵了結果我還是沒買XD~所以如果不是真的想買,還是別開價的好。

離開了海神廟已經下午4點多了,本來想先去GENEVA大賣場採購紀念品再去金巴蘭看夕陽,可是怕會因此錯過金巴蘭美麗的夕陽,因此我們後來決定最後一天早上再去GENEVA,今天就直奔金巴蘭看夕陽吃海鮮:P
Kayumanis的早餐也早就消化掉了啦!!

◎金巴蘭夕陽‧海鮮

金巴蘭有一排海鮮店,只能用煙霧瀰漫來形容,門口的煙霧實在是有點大 > <
我們是選很多人推薦號稱有29萬菜單的『Menega Cafe』,不過當我拿著網路上列印下的29萬菜單秘笈說我要點這個時,服務生居然說龍蝦漲價了因此現在已經沒有29萬菜單,變成39萬菜單!整整差了10萬,雖然換算台幣好像沒有很多,但是這幾天下來也深深地感受到巴里島物價的飆漲~> <



下午5點多的金巴蘭海灘還沒有很多遊客,長長潔白的海灘真是美呆了。





這是老公嚷嚷想吃的螃蟹大餐,可惜不是我們的:P



有很多情侶、小朋友在這嬉戲,當然還有外國辣妹~可惜辣妹配的是中年胖胖男子XD





因為我們很早就到,所以位子是景觀絕佳的第一排座位~呵呵



老公說這真是把妹絕佳去處,所以想把妹、想求婚的請記得來!包準沒有女人擋得住的啦~



海鮮大餐真的不錯吃,除了主要的龍蝦外,還有魚、沙嗲、青菜、蝦片、水果以及飲料,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斷的有蒼蠅進攻,明明海風不小,但蒼蠅卻還是有辦法在四周盤旋,難道是有練過嗎XD~這點真的很討厭,搞的我還是要一直搧起不了作用的風。



金巴蘭海灘是巴里島最適合看夕陽的地方之一,我本來以為太陽應該會直直在海面中落下,但太陽落下的地方居然被左邊的山遮住了> <,而且重點是偏偏有一塊烏雲就正好擋在太陽前方Orz(其他地方都沒有喔~真唬爛 > <)...所以沒看到傳說中美美的夕陽覺得有點可惜T__T



右邊海岸邊是我們本來想住的洲際飯店,左邊是高檔的四季酒店,當日落時分燈光盞盞點起,整個金巴蘭海灘已經不是浪漫可以形容了^^



太陽落下後,晚上的金巴蘭海灘又是另一個重點,所有餐廳桌上的蠟燭都點了起來,點點燭光的海灘煞是美麗!怎能不叫情侶醉心呢?



為了這頓海鮮大餐BBQ,我還特地在台灣買了正露丸帶來,還好衛生還可以,都沒用到^^吃飽飯離開Menega Café時,我們停車的地方已經是煙霧瀰漫,超誇張的,可見生意很不錯!



◎RAMAYANA Hotel

這幾天和SUKA在聊天的過程中他提到他以前有很好的生活,但在爆炸發生後一切就沒了,他失去了工作、車子、朋友等等,直到JOHN給他開車的工作,現在雖然沒有錢,但他生活得很快樂,他還說人生就是這樣有起有落。聽到SUKA的故事其實蠻難過的,感覺第一次爆炸案好像和自身有關,儘管受到爆炸案的影響,但SUKA對生命的樂天知命,很讓我們感動。

晚上8點多我們終於到了今晚要住的飯店,此時也必須和這幾天陪我們的SUKA道別,最後一天為了謝謝他我們給了他5萬盧布做小費,這可比他一天的工資還多,聽到他們的薪資水準真的覺得他們好辛苦,台灣要不是當初有十大建設以及科技業的發展,是不是現在就可能跟印尼一樣呢?

這天住宿的飯店真的和資料上一樣,非常的舊,我之前就一直灌輸老公說這家很差,呵呵~所以真的看到時老公說沒有想像中的差嘛~:D~

老實說這家真的沒啥好介紹的~唯一讓我開心的地方就是地點絕佳(訂房時一定要先看地圖喔^^),距離太陽百貨大約5分鐘的路程而已,晚上出來逛逛真的很方便,這點讓疲累的我們很開心,出門在外交通方便真是很重要的因素。

◎太陽百貨

在飯店休息了一會,晚上9點多我和老公才又晃出飯店去逛逛,明明很晚了卻滿街的外國人,不像烏布8點多路上就沒什麼人,走了幾步路就到了太陽百貨。



太陽百貨有點像台灣的三商百貨,有點舊舊的,產品種類繁多,重點是這裡賣了超多木雕貓貓和一堆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產品,價錢大約和我在烏布殺完價差不多,本來還想好好逛,但哪知此時太陽百貨已經準備打烊了,我們才驚覺原來已經晚上十點了呀,匆匆地拿了幾樣貓貓補齊在烏布沒買齊的紀念品後,就慢慢散步回飯店休息了。
明天就要離開巴里島,最後一個在巴里島的晚上真的好希望時間能靜止 > <
創作者介紹

Hwahwa's Diary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oyce061579
  • 喔~我也懷念金巴蘭的夕陽與沙灘<br />
    浪漫100分啦...<br />
    <br />
    我永遠記得<br />
    我們那一餐花了79萬多@@<br />
    <br />
    親親
  • tinhsun
  • 親親,<br />
    <br />
    哇~~妳們那一餐怎麼那麼貴<br />
    應該是有很多高檔海鮮吧<br />
    又想去渡假了啦~<br />
    <br />
    小華
  • 芳瑜
  • 看起來不錯玩<br />
    <br />
    交響情人夢的漫畫跟日劇哪個比較好看<br />
    特別篇買的到嗎
  • 日劇比較感受的到古典音樂的美和震撼<br />
    可是漫畫比較詳細,已經到15集了<br />
    不如都借來看吧~~<br />
    <br />
    我想應該買得到吧!光華商場應該會有才對阿!

    hwahwahu 於 2008/02/01 19:01 回覆

  • yao
  • 金巴蘭的夕陽真的好美~<br />
    果然是把妹和求婚聖地<br />
    <br />
    小華說的細節<br />
    我都一一紀錄下來了<br />
    希望可以順利成行 ^^
  • 呵呵,希望過年可以趕快把剩下的遊記清完,我會努力的^^

    hwahwahu 於 2008/02/05 14:48 回覆

  • 小玫
  • 小華<br />
    金巴蘭的海灘和夕陽看起來真的很美耶~<br />
    而且你們有享受舒服的按摩<br />
    果然是有好好放鬆度假喔!<br />
    跟我的冰天凍地-首爾自由行,果然有很大的差別~ :p<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 找一天把妳的首爾趣事告訴我喔^^一定很讚!

    hwahwahu 於 2008/02/05 14:48 回覆

  • peter1975012
  • 文章不錯也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