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的第二天正要開始我們的京都行程,一大清早打開K’s的窗戶看看天氣,居然是綿綿細雨的天氣,雖然之前看氣象預報早就有心理準備,但真的下起雨來還是有點失落,不過行程當然還是不能delay的,梳洗完畢就早早出門了。
星期日的清晨在京都車站等車的人並不多,搭乘市100,很快地我們就抵達了五条坂站。



下車後發現有不少日本修學旅行的學生也來清水寺,跟著她們走就對啦~



從五条坂站沿著五条坂、清水新道,清水寺的三重塔已近在咫尺。

站在清水寺的仁王門,我們已經深深感受到清水寺身為世界遺產的不凡氣勢。



清水寺不愧是京都的賞楓勝地以及初次到訪的觀光客必遊的景點,早上9點初已經有不少人潮,遊客並未因下雨天而遊興受阻。
到可以祈願的地方,我不禁祈求雨快快停好讓我們今日的旅程一切順利.....



經過了著名的三重塔,進入清水舞台就要買票了,大家魚貫排隊入場,此時雨仍舊沒停,遊客卻絡繹不絕,也只能撐傘賞楓了XD



下著細雨的清水寺四周彌漫著霧氣,楓葉雖只紅了30%左右,還是美不勝收阿!



從清水舞台眺望對面的奧院。



寫滿願望的繪馬,一個個代表著參拜者的祈願。



金碧輝煌的阿彌陀佛~



從奧院望過去人多到不行的地方正是著名的清水舞台,舞台建於懸崖邊, 以139根木柱支撐,雖然一片山嵐渺渺,沒有藍天白雲的襯托,但清水舞台的魅力可是四季都適用的, 陰雨天也有陰雨的美阿.....





只是此時雨突然變大,很多遊客為了拍照美觀連傘也不撐,這時我忽然發現透明傘很好用,又不會遮住背後的美景,又可以達到遮雨的目的,難怪日本人很喜歡透明傘。
這個角度可以將清水舞台看得更清楚,支撐清水舞台的139根木柱真的是了不起阿。



走近看看這木柱,儘管經過歲月的洗禮,一樣是那麼的穩固,旁邊的綠色小星星又讓我在心裡吶喊著「怎麼還沒楓紅」~



順著路往下走就是著名的音羽瀑布。





三道從音羽山湧出的清泉分別代表健康、財富和美麗,難怪一堆人在此排隊取水,旁邊有賣專門取水喝的杯子,不過多數遊客都是直接用音羽瀑布提供的長勺子直接取水直接喝。



走累了我們決定在音羽瀑布旁的「瀧の家」稍做休息,順便吃個早午餐。





到京都免不了要品嚐道地的「湯豆腐」,剛好清水寺這兒的湯豆腐只要700日圓比起奧丹的3000日圓價格上可親很多,因此我們決定就在這嚐嚐鮮就好^^



我們點了蕎麥麵和湯豆腐,在冬日裡裝在木桶裡豆腐的蒸氣讓我有種滿滿的幸福感, 口感上和中華嫩豆腐有點類似,但卻又不那麼相似,滑順的豆腐配上醬汁及芥末醬真的是好吃。





吃飽喝足後繼續上路囉~此時雨已漸漸停了。



穿和服賞楓的日本人其實還蠻多的,感覺好風雅呀,但情侶搭檔就比較少見。





要離開清水寺了,回首天已漸漸放晴,雖然對於天候不佳感到有點遺憾,但還是無損清水寺的美,大景很美,而每個細節也都是那麼細緻、那麼優雅,走在清水寺細細地品嘗京都賞楓的氣息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