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周末假日我們沒有去很遠的地方,因為怕太累所以主要就在新竹晃呀晃,新竹市說真的沒什麼好玩的,所以去假日花市報到就變成這幾個週末主要的節目,主要目的當然是去買買盆栽,不過新竹的花市和其他地方的不大一樣,因為四周可是有滿滿的攤販,比起來攤販多到爆還比較像主角哩。

這家蔥油餅店上個周末看到滿滿的人潮讓我們很納悶,這次說什麼也要跟著排隊一探究竟了。
時值日正當午算算前面大約有10個人,勉勉強強還可以接受,所以就乖乖地排隊囉~

這次終於看清楚招牌,原來是「火烤」的呀。

小小的攤位裡擠了三個人,女生負責買賣蔥油餅,另外兩個男生則負責製做蔥油餅及香層餅。



做蔥油餅的方法很特別,是先把麵糰擀得很薄很薄後放入大平底爐烤,重點是有蓋蓋子的,而且因為麵皮擀得很薄所以蔥油餅蠻快就烤透了。




烤的差不多後就翻面囉。





香層餅做法似乎也是差不多,我一直懷疑這個桿麵棍是水管:D







有蔥油餅及香層餅,合購價是100元,香層餅我覺得有點像是山東大餅,因為排很久的隊所以就各來一個吧,免得下次想吃還要再排一次隊。






蔥油餅吃的時候很像千層餅,因為一插竹籤就有好多片的蔥油餅,而且這是我吃過最薄的蔥油餅了,火烤的口感很特別,很好入口消化,配上原本的胡椒粉我覺得就很好吃,要重口味的話加上醬汁也是不錯。只可惜沒有蔥油餅加蛋,有蛋的話就不會那麼乾也會更好入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