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房子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的時間,從沒想過會在新竹定居、從沒想過會在新竹工作的我,為了婚姻在結婚後我離開了待了20幾年的台北,來到父母的故鄉-新竹工作,有點熟悉但又沒有那麼熟悉的地方。

在新竹我們買下了生平第一間房子,本來我對於買房子、背房貸感到很排斥,總覺得會有很大的壓力,雖然資產增加了但負債卻也同時增加,但現在當我回頭看反而有點慶幸當初老公拉著我去看房子,而讓我們能夠這樣擁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也許是老公在外唸書、工作久了才會一直希望能夠擁有一個自己的家,他總笑稱租屋的地方是「宿舍」,當初的我無法體會,但過了兩年的租屋生活慢慢我也有這樣的感覺,租的和屬於自己的終究是不一樣,不然像以前在台北天天過得爽爽的誰會想要背房貸呢? 

等了兩年、歷經多少心酸血淚、犧牲多少休假時間在弄房子,沒有設計師的我們終於依照自己的意思完成了我們的房子,我們的小窩終於慢慢成型,雖然施工中難免都有不如意的地方,工程中對師傅的無奈、工程中自己的不堅持都會讓我感到不開心,總會有「如果當初有想到這個就好了、如果當初這樣做就好了」的想法,但當一切都已成型,我對自己說:施工過程中的無奈就給他忘了吧~事情總是未能盡善盡美,不然我可能就立刻轉去做設計師了:D 
留下一些進步空間,下棟房子一定會更好。(Lynn說的好!啪啪啪!)

有更重要的,是要懷著感恩的心
感謝老公讓我們能夠擁有一間遮風避雨的房子
感謝老公犧牲休假時間陪我去逛家具
感謝老公在工作繁忙之餘還去現場監工
最後,最最感謝的就是房貸是老公付啦~哈哈~

當然還有愛戀古典同好會的各位,同好的寶貴經驗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而在一腳踏進古典的領域後,才發現古典的美,不管是英式古典、美式鄉村、日式鄉村等,都因為那種自在生活的感覺而讓生命豐富了起來,原來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另外新家目前是陷入停滯階段,鏡子、燈具、大部分家具都還沒好,因為搬完家後就變懶了 XD~
等慢慢弄好再來更新Blog囉^^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