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我家三三已經一歲又十個月,當初他是老公同事的三線鼠生的鼠寶寶,只不過目前他的兄弟姊妹和媽媽早就全部陣亡,只剩下三三的爸爸還活蹦亂跳的活著,我們家三三在我們悉心照顧下當然也是活蹦亂跳囉~也正式往鼠瑞邁進!

只是年紀大了總會有病痛纏身,老鼠也不例外,前一陣子看他一直在抓癢,腹部毛也越來越少,就想說八成又有皮膚病了,拖了一個多月終於抽空帶他去「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看病(三三對不起~人家真的粉忙 > <),這家醫院必須要預約,假日熱門時段還要提早好幾天才有好的時間。

這次醫生刮了毛下來放在顯微鏡看,說「好多毛囊蟲喔~」,當下整隻抓起來擦藥水,還跟老公說「你老婆好像很擔心這隻老鼠ㄏㄡ(這隻老鼠應該是太好命了吧)」。之後回到家後,三三大概5~6天都窩在家裡(不然平時可是拼命咬籠子要出門溜搭的),老公說「三三起毛球了」,老鼠原來也會耍性子阿!

上禮拜再度回診擦藥,去到看診台三三怎樣也不肯出他的小窩,後來還是把他抓出來才搞定,擦完藥後老公說他又起毛球了~像隻貓趴在籠子裡面一副覺得很肚爛的樣子。不過晚上又拼命咬籠子,看他咬得那麼賣力,都會心軟放他出去玩,老公說我真是對他太好了說~

人家我也是不想帶你上醫院ㄇㄟ,還要從新竹跑到遙遠的台北公館,一次還要花300大洋(都能買你10隻了),而且下禮拜還有最後一次的療程,真是既花錢又勞累.....

所以,三三你要識相點,充滿腥味的止癢藥水還是要乖乖吃,免得毛囊蟲再度纏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