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已經通車了那麼久,每次回台北都很想搭高鐵,不過因為實在是太貴囉~新竹到台北290元的票價比起客運的100元可是快2倍的價差,在這物價膨脹、什麼都漲唯讀薪水沒漲的情況下,對市井小民來說荷包可是超傷的!( 雖說要省錢,不過每次回台北也是都開車,油錢也粉傷~ > <” )

今天因為公事要回台北上課,可以報公帳當然是要搭高鐵囉~算算時間我必須要搭中午12點28分的班車,而且高鐵前5分鐘就不賣票;換句話說,我必須要在12點23分前買到車票,錯過這一班可是要等1個時才有車耶!

算好時間後,我和老公就放心的去新家看看目前進度,離開時就已經12點多了(媽呀當時心裡真的很擔心,很怕打亂我今日行程)~就在老公飛車載我抵達高鐵六家站時,高鐵大門口可愛的時鐘已經顯示「12:20」,嗚嗚~(人家只剩3分鐘可以買票,8分鐘到達月台),而且前提是前面都沒有人排隊,偏偏可以付現金的自動售票機都有人在使用,付信用卡或金融卡的機器我也沒時間研究(我想應該立刻就過了2分鐘)。
列車別走阿~嗚嗚~

還好這時救星就出現了(灑花~灑花~)~高鐵親切的服務小姐立刻幫我操作用信用卡買票,要有特定銀行發行的才可以直接買票喔,還好隨身攜帶的N張信用卡總算有一張有用可以直接買票,買完票後衝進閘門,再沿著長長扶手往上,就到了搭車的月台了,沒幾秒列車就到站了,真是好驚險啊!不然等待一個小時可是很漫長的。

搭乘長長手扶梯時,趕緊拿出小C拍幾張高鐵內部的照片,果真像劉姥姥逛大觀園阿!
高鐵六家站造型真的很有特色,有搭高鐵的可以來看看喔!




這是高鐵對面的樣子,果真長得很現代化的樣子


列車要進站囉~時間抓的一秒不差XD~感覺和捷運好像哩!




高鐵座位大小還可以,雖不是很大,但也不會有壓迫,坐起來真的是平穩、舒適喔~重點是速度真的是超快的,從新竹到台北只停桃園和板橋,每十分鐘就到下個站,到台北剛好1點整,真的是很方便呢!希望票價可以可愛點,這樣以後就可以搭高鐵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