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第一個週末是好日子,好多學校在舉行畢業典禮,而這天我妹終於要從研究所畢業了......
哈!真的是「終於」~因為我們差了7歲,所以從我畢業後等了7年終於等到了這一刻,感覺比自己畢業還興奮耶。

這天天氣陰陰的,不過還好沒下雨,一到台大就發現「現在的學生真是太爽了」,有摩斯耶!(←看到摩斯就興奮成降,可見以前多貧乏了)



台大現在多了好多建設,比起以前,現在吃的東西很多,雖然不見得好吃,但好歹選擇挺多的。(哎呀離題了)

據說這是「學院熊」,做的好考究,搭配每個學院顏色都不一樣,而且還拿了畢業證書,好可愛喔!怎麼以前沒這個東西?
再說一次,「現在的學生果真是太爽了」!



我一直覺得碩士服很像小飛俠的服裝,比比看真的很像ㄏㄡ......cc

小飛俠1號。




小飛俠2號。 



畢業典禮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拍照囉!
我們還特地帶了一台傻瓜、一台單眼去拍,第一站就是多少人約會的地方,不不...是認真念書的學術殿堂啦!
「總圖」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拍照,不論當初有沒有認真唸書,但只要在這拍個畢業照頓時書券氣質就出來了,呵呵。



看著總圖我跟我妹說:總圖變舊了耶~想當初可是閃閃發亮的阿..
(果真歲月只會留下痕跡,嗚......) 

台大80週年慶的Logo(看著這個我只能說台大真有錢,不要再寄捐款餐會的信給我了Orz)。



在鳳凰花下的傅鐘,真美!但仔細想想真的很少聽到傅鐘敲鐘。





下午是系上的畢業典禮,一堆人擠在帆布下,真的熱的要命,而且家長不能進去拍照,一堆人只能擠在外面,這點台大真的要改進啦。





首先當然就是一堆長官致詞,下面還有盒子墊高,呵呵~考慮的可真周到。



之後除了畢業生代表領取畢業證書外,最重要的就是各系所的「撥穗」儀式,簡單的動作卻代表了一個階段的結束與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當年畢業的時候覺得很興奮,但隨著工作越來越久,有時候總會有「入錯行」的感覺,會有當初「要是那樣就好了」這樣的想法,但是過去的事情是不能改變,怎樣面對目前的生活,找出想要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寫這段話時我突然想到之前看的一部日劇「求婚大作戰」,雖然片名聽起來很像搞笑片,但卻是一部發人深省的日劇,男主角每次回到過去試圖改變女主角嫁給別人的事實,但都因勇氣不足而失敗,過去的自己還是改變不了,最後只能面對未來去改變未來,有興趣的快去看看,看了不只會想捶男主角還發人深省喔,未來只能自己去改變、自己去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