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老公說要帶我去吃「鱘龍魚」,說是什麼很珍貴的魚啦(聽都沒聽過啦~),趁著周休難得的好天氣,我們決定出發去鱘龍魚的故鄉「魚之鄉森林溫泉渡假村」享受美食兼泡湯^^

魚之鄉森林溫泉渡假村地點在內灣、尖石再進去,一路上都有指標,所以還蠻好找的,而且其實距離「薰衣草森林」蠻近的。



沿著入口處的斜坡往上開,經過了好幾個轉彎,終於看到魚之鄉的停車場。



魚之鄉基本上是蓋在山坡上,目前的規劃可以分為兩區,上半部是古代魚餐廳以及鱘龍魚飼養的地方,下半部是溫泉區。停車場目前有第一及第二停車場,因為上面的第一停車場停的滿滿的,因此我們把車停到下面點的第二停車場。

第一停車場旁就是難得一見的「水火同源」。



仔細看真的有火喔~似乎是當初鑿溫泉時遇到天然氣,遂乾脆藉由人工方式引燃天然氣以避免危險。



由於我們到達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而且供餐是有時間限制的,因此便決定先去用餐再去泡湯。



櫃台後的黑板畫了好幾隻鱘龍魚,還有不少名人光顧簽名的盤子。



這天餐廳的生意很好,有不少是家庭特別來這聚餐,可見鱘龍魚的魅力無窮~



這邊套餐的價格都很高,應該是賣鱘龍魚的稀少性以及景觀及溫泉,我們點的全餐有加送泡湯券,稍微彌補了不算便宜的價格^^

一坐下新鮮的柳橙汁就來囉~



鱘衣生魚片:鱘龍魚的生魚片真的很特別,肉質QQ有彈性,非常的鮮美,另外還有沾了醬黑黑的魚皮(我想應該是吧!),一樣QQ有彈性,想必膠原蛋白非常豐富,衝著這道生魚片,我想稍微值回了票價^^



鱘龍鐵板燒:這道也很好吃~



桂花鱘龍骨:這道是把鱘龍魚的骨頭拿來炸,脆脆的味道也不錯。



鱘龍千絲揚:這道感覺有點像在吃炸蝦XD~



美顏鱘龍粥:裡面還有枸杞喔~粉養生的一道粥。



山野時鮮蔬:今天是山蘇,感覺還蠻新鮮的,味道也還不錯。



藥膳鱘龍盅:這道喝起來真的很像雞湯,特別的是裡面的魚骨都可以吃喔~鱘龍魚骨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咬一咬就可以吞下去,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



最後的甜點和水果~



整體來講餐點還算不錯吃~吃飯之餘可別忘了到魚池看看肥美的鱘龍魚喔^^



「鱘龍魚」距今已有一億四千萬年的歷史,是現存最古老的瘠椎動物之一, 有水中活化石之稱。它是一種河海洄游性的魚類,體重可達一千多斤,身長可達四、五米長。



第一次看到鱘龍魚時真的很震驚,黑黑的很大一隻,游動很緩慢,大隻的大約有一公使尺長~:P



魚之鄉除了有名的鱘龍魚料理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泡湯~

【魚之鄉森林溫泉渡假村】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火山湯泉,屬於碳酸氫鈉泉,即所謂「美人湯泉」,除此之外,村內的湯泉更含有豐富的「火山灰」,是一種人間美容極品,與著名的帛琉「牛奶湖」相同,對肌膚細胞活化、滋潤有相當好的功能,當您沐浴湯泉之後,全身肌膚猶如擦抹嬰兒爽身粉般剔透細緻。

來自大地至高恩典的湯泉,PH質維持在8.12上下屬微鹼性,沈浸在泉內彷彿浸泡在天然化妝水中,除幫助肌膚新陳代謝外,更有漂白、去疤的效果。當置身湯泉內時,天然的碳酸氫鈉對人體各個器官與循環 系統有明顯的改善,尤其42°C的水溫,讓人從心底沁沁的暖流蔓延全身,達到舒筋活血、消除疲勞,是一種仙境般的享受,更是讓全身肌膚回歸素淨。




這裡是泡湯區~



這次其實是衝著這個來的,會去角質的"土耳其溫泉魚"~ XD~

只要人一進入此種溫泉池,溫泉魚即一擁而上,圍過來卡位,争著爲您服務!當然您的皮膚角質愈厚、愈多,魚兒愈有興趣!它用它吸允力特強的小嘴《沒有牙齒,具吸盤狀吻部》,在身體各部份親親、啃啃,而不會感到絲毫疼痛;它啄食人體老化的皮膚及角質層、吸允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的細菌和毛細孔中的排泄物,讓人體毛孔暢通,排除體內垃圾

老實說這個溫泉魚池小小的,一堆婆婆媽媽泡在裡面等著小魚兒來去角質,小魚吸的時候有點癢癢的,但不會不舒服,超有趣的~而且吸的時候不能動喔,不然魚可就會立刻被嚇跑了XD~~^o^



這是官方網頁的照片~真的很有趣喔~不妨也來試試吧~

魚之鄉森林溫泉渡假村
營業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4鄰160號
營業電話:03-5842268 傳真號碼:03-5842730
店家網站:http://www.biofis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