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禮拜周末都是不錯的好天氣,趁著窗外還是藍天白雲,我們起了個大早,決定前往已經嚷嚷許久要去的「山上人家」,「山上人家」似乎是近來很紅的一個景點,已經不只一次聽過朋友提過它,上官網了一下路況,很貼心地提醒「近日路況良好,天候屬於夏季型氣候」,所以午後雷陣雨是很有可能發生的,早點出發早點下山才是王道阿!

不過在我們東摸摸西摸摸還去加油後,等到正式出發的時間已經是早上8點多了。出發前我有印下前往山上人家的地圖,但看似簡單的地圖說明,還是讓我們有點小迷路,還好GPS上就有「山上人家」,一路開著直到竹東122縣道,我們才看到了山上人家的路標。



往山上人家的路有很多條,地圖上就有不同的四條路線可以選,聽說都不大好走,尤其低底盤的車要小心;本來我們還想好好選一條看起來比較好走的,不過因為我們一看到路標就興奮地直接右轉了 ,所以也沒得選。對照一下地圖我們是從30公里處右轉,走的是「綠色路線」,沿途會經過成豐夢幻世界、觀音寺、文昌廟等。(山上人家地圖請點此

這條綠色路線大體上路況都還算OK,沿途只有幾段路不甚好走,感覺一路爬坡又經過了好幾個山頭後,我們終於到了位於海拔1200M處的山上人家^^ 



融合民宿經營的都鐸式建築,前面有大片草原,而戶外有許多陽傘座位,配合山上人家的美景以及藍天白雲,真的讓人有置身歐洲的錯覺,實在是美呆了。



旁邊有大片的吉野杉。



這兒有提供三餐,菜單以西式為主,價位屬於中上,如果中午有要在這用餐的話,一到最好就先預約劃位,戶外的位子因為有絕佳的view也會很快客滿的喔。





 餐廳內的位子就蠻多的,除了原本的都德式民宿外還有第二餐廳區,而充滿鄉村味的時鐘就立在第二餐廳外,不過我想來這種地方還是忘掉時間好好享受才是。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早上9點半左右,想想還是先去森林咖啡區晃晃再說^^順便把入園費每人100元的費用抵消費掉^^ 

山上人家的小木屋不多,外觀看起來還蠻簡單的,不知道裡面設施怎麼樣?



沿著小徑往前走,路邊的花朵在陽光下綻放地特別動人,真是美不勝收,遠處的森林咖啡區真是讓人期待∼ 



一到森林咖啡區,一棵棵筆直高聳的吉野杉矗立在林間,而大家就降在林間談笑風 生,剎那間我有一種來到人間仙境、獨立於俗世之外的感覺。



而這區除了一棟豪華的森林大木屋外,幾乎都是滿滿的人,所以其實是有一點吵啦,因此我又從人間仙境回到了現實 > <~ 哈



本來還想說來山上人家的人不多,原來大家都識圖老馬的直奔這個地方乘涼喝飲料XD~ 



人真的很多,我們找了個後邊靠近林道的位置,點了雞肉起士捲和新鮮果汁,都還蠻好吃的,看到隔壁有人點鬆餅似乎也是不錯的樣子,以這樣的高海拔可以吃到降子的點心真的讓人感動呢。 



半坐半躺在椅子上,涼風徐徐吹來,真的好舒服好愜意,甚至有點涼意呢!從森林咖啡區往回拍,發現原來還有一塊露營區,車子還真不少。



但山上天氣變化真的好快,原本還藍天白雲的大好天氣,不一會陽光就被雲層遮住了,等到我們離開森林咖啡區回到民宿前的大草原時,頭頂上已經是一大片烏雲籠罩了。



雖然天氣變差了,但露天的用餐區人還是多著呢!大家好像都不擔心會突然下大雨:D 



室內的用餐區裝潢的也很用心





若怕下雨在室內用餐也是不錯的選擇,戶外可是也有美麗的造景可以欣賞^^ 



看著雲層越來越厚,11點多趁著還沒下雨我們就先下山了,但是從山上人家往下1.2公里,短短的路段卻塞了好一陣子,因為幾乎單線道的路段超難會車(據說以前路更差,真是難以想像阿),偏偏此時又一堆車子擠著上山,可以想像原本就很多人的山上人家應該會塞爆了。

回家用google查了一下,有不少網友批評山上人家用餐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人又多,這似乎是每個風景區闖出名號所會面臨的問題。不過山上人家的風景真的是很不錯,腹地也還算大,比起同類型的「薰衣草森林」,更值得一遊,真的是夏日絕佳避暑勝地^^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http://www.forest-park.biz

地 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
電話:03-5851376
傳真:03-5851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