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偶像劇「綠光森林」撥映時,就一直想去造訪那個如夢似幻的拍攝場地,但都因偷懶而做罷。這次在看了「Sandy & Michael漫步生活」的「新竹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小學」的遊記後,趁著周末天氣大好,我們終於決定往馬武督森林-綠光小學出發囉!



從竹北到新竹關西經過二高很快就到了,沿路也都有指標,所以還蠻好找的。騎單車現在不愧為全民運動,雖然太陽炙熱但沿路仍有不少單車騎士奮力的往前騎,真是讓我們對他們豎起大拇指,老公還對他們大喊加油

從看到大門後還需要往上爬坡1公里,秉持著爬山就要趁早的精神,我們大約8點半左右就到了,這時還沒什麼車,但是居然有一輛遊覽車,看得我們立刻加快我們的腳步,可不希望等一會人擠人阿~



馬武督探索森林的園區導覽圖很詳細,從綠光小學出發可以環形繞一圈後又回到停車場,可以衡量個人的體力決定行走路線的長短,算是非常老少咸宜的路線。


資料來源:馬武督探索森林網站

從入口往前幾步就是坐落在這片杉木林的綠光小學,還沒有遊客的綠光小學顯得很靜謐,哪知我們下山後這地方就是滿坑滿谷的遊客,根本無法好好拍一張照片,所以早起真的很重要。



好迷你的綠光小學,實際造訪才發現真的很小,天花板上掛著木製的可愛小燈,教室課桌椅是夢幻的粉紅色,教室裡還放著綠光森林電視劇的看版,這時才發現原來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妳」大紅的阮經天有演綠光森林呢~以前那麼不引人注意,大紅果真要靠機運









森林裡的黑板及木偶是綠光森林最美麗的點綴。







離開綠光小學,第一站就是虹橋瀑布。





往馬武督瀑布的路比之前難行,但都還算可以接受,很有爬山的感覺呢。



遠遠我們就看到了馬武督瀑布,還有人坐在瀑布前面享受瀑布區特多的芬多精。



舞楓池相較之下就比較沒有特色啦~



離開瀑布區以後就前往楊梅神木步道,要來看楊梅阿公和楊梅阿嬤囉。



楊梅阿公和楊梅阿嬤年紀都很大,所以園區有請國寶級的樹木醫生為阿公和阿嬤施做外科手術和內科服藥,樹木下方很明顯可以看到手術的痕跡。
離開楊梅阿公順著步道往上爬似乎就到了園區最高點,可以準備下山囉。



竹林步道是所有路段裡最平緩好走的路段,而且下坡路走起來總是特別的舒服,加上這是最後的一段路,走起來特別得起勁XD~




竹林步道的出口就是第二停車場,早上10點多已經有20~30台遊覽車,可見這裡真的是熱門景點,也讓我們慶幸自己來的早,不然真的要人擠人了。



第一停車場入口旁的竹屋是綠光電影院,假日全天候播映。



這次馬武督森林的爬山路線,從綠光小學→虹橋瀑布→馬武督瀑布→舞楓池→楊梅阿嬤→楊梅阿公→竹林步道剛好繞了一圈最後又回到第一停車場,花費時間約1.5至2小時,時間不會太長,但沿路的林相豐富且走起來相當舒服,運動完的感覺真是通體舒暢喔

馬武督探索森林
官方網站: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