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周末天氣超好,我和老公卻閒得發慌,2/21晚上看到武陵農場櫻花盛開的訊息,我臨時起意跟老公說隔天去武陵農場好不好?老實說就我有印象以來我還沒去過武陵農場,上Yahoo知識搜尋了最佳路線,才發現明明是位在台中縣的武陵農場卻是從宜蘭縣進入最快,雖說快,但就算從台北出發不塞車最快也要3.5小時。2/21晚上10點多我跟老公說回台北睡一晚隔天一大早出發,但老公卻覺得還是自己家最好,就是堅持從新竹出發(Orz 幹嘛那麼堅持阿),想到一天要開那麼遠的車想想還是作罷。

結果2/23看到魔鬼甄與天使嘉夜奔武陵農場看到浪漫櫻花雨就羨慕到不行,我就一直在老公耳朵碎碎念,即知即行的行動力真得是很重要啦~看看週末的天氣似乎還不錯,weekday就立刻開始規劃「兩天一夜武陵櫻花行」。

熱門的武陵富野儘管貴三三,假日要價NT5,600,2/28卻還是滿房,雖然最後在我上星期四打電話去富野時服務人員有表明線上訂房還有名額,但不便宜的住宿價格,最後還是讓我們卻步了。熱門又便宜的國民賓館和武陵山莊則是想都不用想。

而由於武陵農場屬於雪霸國家公園,因此除了原有農家可設民宿外,並無法增加新的民宿,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山谷裡的家」頗有口碑,可惜打電話去也已經訂滿了。

在武陵農場找不到合適的住宿地點,只好把頭腦動到車程一小時的梨山去啦~只是梨山好像沒什麼不錯的住宿地點,最後選定「福壽山農場」做為一晚的落腳處,雖不是什麼熱門的住宿地點,但不需付訂金也就先訂了下來。

星期六早上4點我們就起床了,4點半從竹北出發,加滿油就北上去復興南路接此行的Partner小玫,買了麥當勞早餐,接著就從南港交流道上國道3號,接國道五號,大約6點我們就抵達了宜蘭。

一路往前開路上卻飄著陣陣細雨,天候不佳雲層頗厚使得我們的PDA搜尋不到半顆衛星,還好一路上都有斗大的指標,不然我們可真是會迷路。早起的老公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就不行了,只好從員山開始換我開,還好台7及台7甲雙線車道還算好開,兩旁的櫻花樹卻沒有美麗的櫻花,只剩下綠油油的櫻花樹,真殘念 Orz,果真還是晚了一步。

開到半山腰,天氣已變成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重點是居然有大片的雲海瀑布,大家紛紛下車拍照,好壯闊.....



真正進入武陵農場前,在雪霸國家公園立碑前方有一片櫻花,後來發現這是小case,還好沒有在此逗留太久,因為進武陵農場收費處已排起隊伍來了。







小等了十分鐘順利地買好票,大片的粉紅佳人正在等我們哩!



由於我們去的228這週末,櫻花季已經快接近尾聲,武陵農場討論區是說剩下7成左右,看不到100%櫻花盛開的樣子雖然有點可惜,但還是讓人滿心期待....
果真是綠葉已經冒出,也有點稀疏。



第一個完整又大片的櫻花林,大批人潮紛紛在此取景,感覺得出來粉紅佳人有點接近尾聲了,但看到這樣的美景配上武陵絕佳的好天氣及大景,讓人心情大好。





這白色的也是櫻花嗎?





先來去參觀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沿路也是風景優美,看到坐落在群山中的富野了嗎?居高臨下的富野,真是有絕佳的地理位置,難怪那麼熱門。



 這裡的樹都又高又大,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這株我很喜歡...



小黃花也來點綴...



 這裡是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裡面禁止拍照,櫻花鉤吻鮭除了瀕臨絕種外不曉得特別在哪阿?



看完櫻花鉤吻鮭已經接近11點了,本打算午餐在武陵富野解決,哪知中餐居然只有火鍋,想想還是算囉,還是回到遊客中心吃吃粽子及黑輪就好^^

不過住在武陵富野真的很幸福,四周的粉紅佳人構成一幅美麗的景。







由富野往下眺,真是美呆了...



離開富野的路上拍到了櫻吹雪,好幸福阿~



 路邊的櫻花步道,可以想像盛開時這步道有多麼美^^



武陵茶莊也是個賞櫻重點,本以為茶莊外這一片櫻花林就是賣點了,但沿著兆豐橋走進去,多到數不清的粉紅佳人真是讓我們開了眼界。







看到這片美景,我想到了桃花源....這裡的花況較好,整大片的粉紅佳人與藍天及群山的搭配,讓我們覺得開了這麼久的車一切都很值得!





怎麼美的這麼不真實阿........

以為只有在日本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在武陵卻滿足了我們的願望。







花瓣有些謝了,過個幾天我想粉紅佳人就會謝了吧。



 

數大便是美。

 

愈接近茶園的深處,愈沒有什麼遊客,我們也難得享受這恬靜的氣氛。


 
我想到了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





繼續往前這區花況很不錯,大家都把車停在路邊,人好多阿。

 







這是另一區路邊盛開的粉紅佳人,也是我們在武陵看的最後一區櫻花,人一樣好多,還有人在樹下野餐呢!





娜娜也來一張和櫻花合照:D~



 我們在武陵農場待到下午3點多,住宿在梨山使得我們必須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福壽山農場,依依不捨地與粉紅佳人道別,就算不能去日本賞櫻,在武陵來個賞櫻之旅也是讓人驚艷不已,明年還要再到武陵喔^^粉紅佳人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