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自從幾年前被媒體披露後,就變成北台灣賞吉野櫻的最佳勝地,今年說什麼也要去一趟,因此從武陵農場賞櫻回來後我就一直特別注意天元宮的花況,不住淡水的我們,還好有凱淵爸爸的2009吉野櫻花況報導可以參考,可以讓我們選在最適合賞吉野櫻的時候出發。

根據凱淵爸爸的報導,3/6花況約已60%,考量這幾天的雨勢可能會讓櫻花趴在地上哭泣,因此昨晚聽說今天雨勢趨緩,臨時決定隔天一大早衝去淡水賞吉野櫻!賞櫻就是要即知即行的嘛。

久聞淡水天元宮假日賞櫻塞爆了!我們說什麼也想要早一點到,再加上第一次去路不熟,因此大清早三點初我們就從竹北出發,想說四五點可以到,呵~真的真的很早.....

從竹北往天元宮的路上非常地順暢,下了環快接洲美快速道路,看到紅樹林捷運站往前500公尺走右邊那條淡金路,碰到北新路右轉,很快就到了天元宮。
此時才凌晨4點半,我們在附近的吉利堡早餐店吃早餐到快5點才開車到天元宮停車場停放,本來我以為會一堆車,結果大概才停了一半,哈~囧rz 我想老公應該很想揍我大清早挖他起來。

既然來了就看看夜晚的天元宮,此時人真的很少,加我們大概不到10個吧,重點是除了我們以外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專業的樣子(笑ing),腳架等攝影器材一應俱全,我們背一台傻瓜型單眼Nikon很明顯弱了很多Orz。

走到天壇這裡就是大家取景的地方,也是吉野櫻盛開之處,打燈的天壇還挺有看頭的^^
看大家在哪取景就跟著取準沒錯。



這是我們隨便取的.....





這裡是天壇右側,吉野櫻不知為何只有一株,但這株很盛開喔!



這隻小黑很妙,從我們到天元宮以後,就一直跟著我們,我想他一定是覬覦老公口袋裡的肉包所以才不肯走,後來餵了他一下,小黑矯健的身手都沒讓肉包落地哩!但卻更難擺脫了Orz...



拍了一圈打燈的天壇,5點半左右我們回車上補眠,此時天已微亮,遊客也很明顯地變多。
由於一直有人經過我們車子,搞得我根本睡不著,6點天亮得差不多時就拉著昏睡的老公再次去賞吉野櫻啦~

天壇上方的烏雲已散去,遠方甚至透出些為的曙光。



天壇的燈仍亮著,白天看這角度果真是攝影最佳的角度。


 


這幾天的雨果真讓櫻花已趴到地上(哭泣ing)....





站到比較高的地方可以拍到天壇全貌,這時我才看得比較清楚。





天壇後有大片的杜鵑花,現在正盛開非常得漂亮,在這附近我們又遇到了之前的小黑,小黑很聰明,要拍照時還特地坐下來配合我:D~





杜鵑花看得出來經過大雨的折騰應該也快不行了。





這真是名符其實的櫻花雨,到處都看得到趴在地上哭泣的櫻花 囧rz~



來張天壇全景照。



這是天壇左前側的櫻花,開得還算茂盛,但櫻花樹下也已經有數不清的櫻花趴在地上哭泣 > <









吉野櫻幾乎每株都已經有綠葉,我覺得花期似乎已經快進尾聲了。





這有拍到茶花?現在也蠻美的。



看了天元宮的吉野櫻及武陵農場的粉紅佳人,我覺得更粉色的粉紅佳人才真的美,當然不用跑那麼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大片的櫻花,天元宮還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