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好?吧台好?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兩、三個月了,為什麼之前不困擾呢?
因為之前我都沒管我家的事,總覺得好像還很久,沒想到已經迫在眉睫了,媽呀~怎麼辦呀
?
餐桌好還是吧台好?說真的是各有各的好,有以下方案,請大家給點建議吧^^

環境:一進大門右前方是客廳,左前方就是廚房
+餐桌的區域


下圖1-這是面對廚房照的,我站在客廳的位置,白色瓷磚部分就是廚具的位置,所以就是L型
,廚房和餐桌很難分開,
目前看來看去都只能在這圖片的空間裡頭,空間小小,也因此餐桌吧台難以兩全,難道我太貪心了嗎
?





第三張照片我畫的廚具,吧台,餐台的比例是不對的,不過位置大概就是那樣,發揮一下想像力吧

方案一:ㄇ字型
= L型台面+吧台
因為老公一開始一直都想要吧台,所以我們一直朝這方向規劃,
吧台美觀又能把廚房擋一擋,只是有了吧台後,似乎在廚房放餐桌會卡到動線,所以餐桌吧台只能二擇一
!

方案二:ㄇ字型
+餐檯(倒ㄈ字型)= L型台面+吧台+勾回來做個餐檯
設計師說這樣也蠻好用的,有美式的感覺,可在餐檯上吃飯,只是吧台和餐檯都要用人造石做才會和廚房有整體感!
另外做菜空間會因此感覺比較小,因為餐檯勾回來的關係

方案三:
L字型+餐桌
這是最近一個禮拜跑出的方案,因為老覺得古典風格應該要有個餐桌才對吧!一個家庭有了餐桌感覺多溫馨呀~
L
字型廚房感覺很整齊,不會有像方案二吧台+餐檯多出來的視覺效果!餐桌就可以放在樓梯下儲藏室的旁邊,
只是這個方案有個大問題,因為等於一進大門左前方就直接看到廚房,這在風水不是不好嗎
?
客廳和廚房中間也因此會完全沒有屏障。

方案四(如下圖):(新增)

雖然這張圖看起來廚房好像不小,但實際上這樣擺法會導致廚房活動空間變小,寬度大約只能有120公分,廚房變小了,餐桌就跑出來了~只是這樣的廚房空間使用上會不會太不方便了?

優點是一進門看不到廚房,又有餐桌


方案一
~ 方案四真的各有各的好,很傷腦筋耶!
大家給點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