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廚房新的平面圖,照片拍的不是很好,請大家見諒!



我家的廚房歷經餐檯、吧檯、吧檯+餐檯,再加上考慮電器櫃、冰箱的位置以及從客廳看過去美觀的問題,以致於遲遲無法拍板定案,再歷經3~4個月的腦力激盪,感謝同好們提供了各式各樣的idea,我家的廚房雛型終於慢慢出來囉~應該是說目前的規劃更能符合我的需求,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1.先講講最初的L型廚具+餐檯好了

這個想法我之前的文章沒有提過,因為被廚具的鍾小姐說很醜,所以我是自動省略這一段~不過還是回顧一下好了﹗這個idea嚴格來說並不是餐檯,只是一個可以移動式的伸縮透明強化玻璃餐桌,靠在L型廚具上,位置及功用跟吧檯很類似,因為當時覺得空間擺不下餐桌,那就用可調式餐桌來取代吧檯,真的要餐桌時,也可以搬到適當地方使用。哪知被廚具鍾小姐嫌到不行,她說~降子設計很怪….所以我們就打退堂鼓了….枉費我們當初覺得很讚…@@

 
2.接著就進化到L型廚具+吧檯: 

這個idea也是一般最常見的,不過缺點就是~擺不下餐桌啦 >__< 

3.下個階段就是
L型廚具+吧檯+餐檯(想不出來圖面的,可以參考我之前文章)

 這個idea是設計師提的,他說美式風格很常見,可以用餐檯取代餐桌的功能,儲物的地方也會大大增加。但缺點就是預算立刻跳升,人造石檯面多了好大一塊! 這個idea我們維持了好一陣子,也覺得很不錯~可是呢~這時我才發現我喜歡的風格好像需要個「餐桌」,真是與寶哥以及各為同好相見恨晚呀!

 4.接著考慮電器櫃及冰箱的位置,我又自己畫了N個版本出來~設計師也建議了幾個版本,至於我為什麼要自己畫呢,因為還沒定案不好意思去煩賣廚具的,真心酸,總之過程太過龜毛及複雜就XXX帶過了…

 5.最後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L型廚具+餐桌: 
在兼顧實用性及我喜歡的古典風下,我還是不能捨棄美美的餐桌啦~而且這樣的設計終於博得廚具鍾小姐的好評了,她說這樣很清爽…總算咱們有意見相同的時候。目前還沒發現這個設計有何大問題,唯一缺點就是餐桌上有大樑,可能必須把樑全部包起來,只是這樣天花板會很矮(目前才280公分到頂)。

 動動腦時間: 
麻煩大家想一下喔~照片裡隔開廚房和客廳的那個黃色物體,是要長什麼樣子比較好呢?我現在又要傷腦筋了,有現成可以買的話是再好不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