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數個月的磁磚,眼看馬上就要泥做貼磚了,不得不從已看過的磁磚中挑選,但這對老是會三心二意的我而言,可真是一件亂痛苦的事!只好硬著頭皮挑一塊目前喜歡的磚! 一開始很喜歡進口的花磚,顏色多變、色彩豐富,還想用馬賽克跳色,光用想的就很美啦~但是因為浴室坪數比較大,老公擔心面積大的話貼起來會有點怪,所以只好跟我愛的馬賽克說bye bye,後來目標就轉移成大塊的板岩。板岩近幾年還蠻流行貼在浴室,國產的板岩和進口的板岩在色彩的自然度上及纹路上還是有些許的差異,看來看去最後還是選了進口的板岩。 一開始我們選了一塊淺黃色的板岩磚,看起來尚可接受,而且重點是價格可愛,哪知在簽約前夕我龜毛的個性又發作,老覺得那塊淺黃板岩看起來呆呆的,而且紋路太整齊都是斜紋,一直捫心自問真的這塊磚好嗎?(請看照片三) 所以就在預定簽約的當天,我翻案了~(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 <”) 老公說:妳高興就好,不然一直聽妳唸很煩 這塊磚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很美,只是當時礙於預算只好裝作沒看到它,(現在當然還是有預算問題,理想和現實掙扎果真粉痛苦阿 > <”)。義大利進口的磚窯變顏色果真很漂亮,帶點粉色,又有鄉村味,美美美,果真直覺是很重要的,看來看去還是第一眼喜歡的最美阿~ 打黃燈下:看到上面的腰帶沒,上面那是大理石條,貴到爆~若沒有那條價格會可愛蠻多的。
 沒打黃燈下:


修飾的小花磚:這塊底部的那快黃色板岩就是我本來挑的那塊,馬來西亞製的,價錢粉可愛,可惜紋路不可愛,果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就降子,預算頓時上修,看到數字真的是會讓人頭腦昏花
不過總比天天看到都不爽好吧~

【選磚心得】
這次為了選磚跑了新竹、竹北很多的磁磚店,自強南路附近有一大堆,還有建材行也可以參觀。整體而言,最貴的大概就是「鼎康」了,這裡花磚很多、很齊全,店面展示也做的很好,品質不錯,唯一缺點就是貴「高登貴格」一樣也是賣進口磚,也是我最後購買磁磚的店家,李經理非常有耐心,龜毛的我來推一下。其他零零扣扣的店家包括:羅特莉、金石鎮、諾貝達、築藝建材等等,不過不論看了幾次的磁磚,光看是沒有用的,一定要先選定一塊自己喜歡的磚和店家,先請店家畫圖,在慢慢的修正,才能僅可能達到心目中的預算和需求。

最後還有一個心得...買預售屋在退磁磚時一定要想清楚,退不了多少錢,但是自己之後泥做貼磚的工程所花的錢,絕對是好幾倍,尤其是當浴室不小時,一定要想清楚,不然就會看到很多預算外的小朋友不斷跑出去。 
小朋友別走阿~~

高登貴格

新竹市經國路一段654號
Tel:(03)535-8551
Fax:(03)535-1919
可以找李朝旺經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