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趕在農曆7月前,我們請師傅先把料運進去現場,當作是開工(不過我們其實早就做夾層了,所以其實也沒差),週末師傅說會先將板材裁好(後來發現不是隨便說說Orz),這禮拜組裝就好。
今天就是木工開始正式施工的日子,早上老公因為不放心,就跑去現場看一下~
老公:做太快了啦~妳要不要來現場看?而且好多人~

今天下午2點到了新家,發現...果真是「工地現場」,也出動太多人了吧~大概快10個師傅在現場,而且實在是動作太快了啦~難怪聽說這禮拜木工就可以做完!

客廳天花板釘上去了。


餐廳天花板釘上去了。
其實我很不想平釘天花板~可是有個奇怪的樑在那~


客臥衣櫃雛型也差不多好了,不過因為我想要偷樑後面的一些儲物空間,後來師傅A只好把這個釘好的衣櫃弄下來挖洞,讓我可以把東西往上面塞。


師傅B跑來給我出主意:妳那後面的空間很難用啦~後面又會有縫,容易卡灰塵~
我:恩恩(點頭點頭,有道理~內心OS:可是師傅通常會建議他最省事的做法),可是這樣會多儲物空間耶~
師傅B:妳更衣間上面那一層就都可以放了~
我:恩恩,那我再想一下好了~
師傅B:不可以想了啦~要立刻做啦!妳要挖洞我就挖給妳呀!(又動搖了我的心志)
後來想了一會,師傅A連框都釘好後,我跑去跟他說我要挖洞啦~
師傅A跑去跟師傅B說:她說又要挖洞啦~我框都釘好了耶~ T__T(ㄟ....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師傅B:妳要挖洞我就挖給妳啦!不然妳又三心二意!(嗚嗚...一下就摸透我了)
就降子,還是挖了個小洞,以後又多了一點點儲物空間囉!


主臥更衣間居然雛型也差不多了,本來看平面圖覺得更衣間很大,但實際作起來反而覺得有點小呢。


這是大門進來對到的玄關櫃,早上8點本來Call木工請他這塊先不要做等我再想想,結果居然說早就組裝好了 Orz...只好拼成完成後大概樣子來模擬一下,好像還可以,不然我是有考慮整個正反面倒過來,這樣櫃子可以給廁所使用,正面就可以貼到頂的壁紙囉~可是老公說這樣妳又要去買玄關櫃預算又會上升,恩恩~好吧~現在預算最大了~就將就點吧!


另外鞋櫃也雛型也好了,門框也好了。

我和老公在工地現場爬上爬下,跟師傅喬一些門框尺寸大小、施作方式的問題,真的是一閃神,板子就釘好了說!

師傅:怎麼那麼好可以不用上班?
我:特地請假來看阿~不然你們做那麼快,一沒討論到就不知做去哪裡了> <”
師傅:明天還要來嗎?
我:明天不能來了啦~要上班啦~(天知道我這麼禮拜工作超忙,還要來監工Orz)
師傅:妳們請假都有薪水拿,我們沒做就沒錢ㄋㄟ。(那麼清楚喔~我也是用心血換來的)

就降子~在新家待了4個小時,站的我都快昏倒,還要忍受漫天煙塵,師傅真是了不起可以不帶口罩施作,而且監工真是一件超累人的事,可是為了新家還是要再撐一下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