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這是廁所的門,建商留了太大,害我後來才發現門有點大,可是都做上去根本不能改。><

木工正式施作才第三天,我和老公就已經累到不成人樣,實在是太太太太累了!這時真的好希望有可以全權委託的設計師,可惜新竹沒遇到這樣的人啦~

本來想說每天中午跑去新家看一下裝潢進度就可以,沒想到....實在是太太太太天真囉~ > <”

因為新家格局有點特殊,2樓整個開放空間必須自己做隔間,原本平面圖規劃的隔間大小,到了現場必須做調整,平面和立面真的差蠻多的,還要連帶考慮天花板施作的地方,而且因為木工實在做的太快了,只要稍微不注意,師傅就會釘了上去,所以還必須趕在師傅釘板材之前〝僑〞好隔間的空間或施作的方式等等,這些都是始料未及的阿~不站在現場處理根本就不行,就譬如隔間走道100或110公分畫在地上看起來還OK,隔間一作起來才發現差個10公分還是有差,而且師傅一邊做總是會發現新的要討論的地方,頓時我又會開始〝三心二意〞,請師傅等我決定好再施作,所以在決定這些基本的架構時,還是要僅可能的在現場才可以,平面和立面的空間真的還是有差喔。

今天早上還跟木工說可不可以把已經做好的隔間牆往外推,答案當然是可以囉~只是要全部重拆再釘,成本又會增加1~2萬,聽到這個金額,老公就說不要推,以後再買東西佈置就好囉~果真還是預算最大!

為了跟木工討論,我們早上6點多就起床,7點左右到新家,還請木工7:30到現場討論,中午又跑一趟,還必須請冷氣、石材等等來討論,晚上下班後又要再跑一趟新家看看當天的施作狀況,隔天一早也才好討論。

只是老公晚上看完新家又必須跑回公司加班,實在是超辛苦,回到家都已經凌晨了,搞得我們都半夜睡覺,睡眠嚴重的不足,實在是好累阿~監工這檔子事實在是太累囉~如果可以,真的很想請一個禮拜的特休來監工,可惜這禮拜我們倆的公司都超忙。

後來我發現,當你很閒得時候,真的就是霹靂無敵閒,忙得時候又超忙,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怎麼會降子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