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格子門上的玻璃已經裝上去了,今天去現場看只能用〝震驚〞來形容,因為導的斜角實在是給他太寬了~而且玻璃週邊還是用silicon補,但實在是補得霹靂無敵醜~囧rz(這個字還真好用,很能代表我最近的心情 > <)



打電話給師傅,他說這是我們選的玻璃,寬度8分,大概2.6公分左右,可是我怎麼不記得我們有選那麼寬,印象中不是說2公分嗎?



後來我的結論是:當時到店裡選玻璃時,我們是指那樣的導斜角樣式,並不是要那樣的寬度,以為和玻璃師傅有共識,哪知師傅居然給我誤會了,唉唉~有點悶掉了~

另外師傅說因為我太要求了,所以他這次是用打silicon的方式來安裝,不然一般安裝玻璃做法不是降子,而是會將線版弄起來再安裝,那樣也就會產生痕跡,而依照我的個性又會要他們一直修補線版,而此時要修補線版會蠻困難的,所以這次就直接用silicon打會比較美~只是玻璃兩邊可能不好施力,以致於silicon打的很零零落落。



師傅說silicon沒打好的地方會再來修補,但是現在其實已經不是silicon的問題,而是導角的問題。

我當初設定的格子門其實是根本沒有導角的,但老公說有點導角會有光影比較美~好吧~我接受了,當初只想留1公分導角,可是師傅建議一般是2公分,後來我就降子屈服成2公分。到現在成品是2.6公分,雖然數字差距好像沒有很大,但成品的差距是很驚人的,而且為什麼導角總有讓我覺得變成古典的感覺呢?我家這不是鄉村風的格子門嗎?

現在看著當初自己的不堅持,覺得當初堅持己見就好了 > <

現在就看我們要不要重做,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要的話就要貼師傅安裝玻璃的工資~

雖然是件小事,但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不爽呢?

有種受挫的感覺,同好們常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堅持而吹毛求疵,但在師傅眼裡真的就是難搞一族,又不是故意想當奧客的阿~真是無言~ > < 

【補充安裝玻璃方式】

做格子門時一面會做活動線板,一面會做固定線板,安裝玻璃時就將活動線板拆下安裝,裝完後又要將線板釘回去,這種做法玻璃會比較美,但是線板會產生痕跡;另一種方式就是玻璃用silicon來固定,線板可以仍舊保持美美的,但就會看出silicon的接合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