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師傅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把樓上樓下房間的木地板舖設完成,顏色還不錯看,不過我對於有黑絲又有樹輪的木地板感到很疑惑,還問師傅是不是同一批貨(該不會給我偷天換日吧~哈哈~),本想請師傅先不要舖有樹輪的,但師傅說:「那樣會很呆~這樣才自然!」,後來想想也是啦~這樣隨便舖應該比較自然。

舖木地板之前有一個很重要的動作,千萬要記得先把舖設區域打掃乾淨喔~想想看施工期間產生的多少灰塵就降子直接蓋在木地板下還得了阿,當初我把這樣的疑惑告訴木工師傅,師傅說會打掃乾淨再舖,可是後來想想師傅他們舖設地板閃人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真的好好掃呢?

自己有時間的人可以前一天去打掃,沒時間的話可以請清潔公司清掃,我們就是那個沒時間的啦~所以後來我們就直接請完工後要幫我們打掃的廠商先做「初清」,降子初清就有點半買半送的性質~^^ 初清後木地板上面就沒有厚厚的粉塵,夾板縫系的灰塵也有用吸塵器吸起來,品質還不錯。

◎以下是我忍不住的碎碎唸◎

在施工過程中我一直堅持舖設木地板一定要是最後一道,因為這樣才不會再有人員進出也才不會傷到木地板,因此本來就規劃水電、冷氣、大理石、鋁窗等必須全部在木地板舖設前完工,事後發現施工中實在是太多變數了,要完全照我們所想的Schedule進行,根本是難上加難,尤其又加個沒長眼的颱風來搗亂(被這颱風害慘了> <),導致冷氣無法如期安裝,害我們Schedule因此延遲了一個禮拜,木地板也因此延遲了一個禮拜,連帶影響到原本打掃以及搬家的進度,真是Schedule想不亂都不行。

沒設計師就是這樣囉 > < 有時就像孤兒一樣~

而且師傅永遠是以他最方便施工的時間來施做,而當牽涉到太多廠商時事情就會變個很難橋,時間上有時會一個卡一個而需要互相橋時間,而你永遠不知道廠商在施工過程中又會出什麼包,常常都會有意外的驚喜,真是讓人驚喜連連> <

到現在我對於這種驚喜,已經慢慢可以一笑置之了~
不急....
不急不急....
不急不急不急....
(這時一定要保持心理平靜、呼吸順暢,多試幾次就OK了)
反正來得急搬家就好,難道是因為我標準降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