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Laura Ashley官方網站

這兩天趁著過年前趕緊把所有的燈裝一裝,不然繼續拖下去可又過了一年~(沒辦法,搬進來就懶了,呵呵)

這次安裝的過程有些讓人很頭大的插曲,紀錄下來,希望大家也能注意:

雖然Laura吊燈都有安裝說明書,但是安裝時請務必要拿著目錄在旁對照,因為說明書上有些部分的指示和目錄上不一致。Orz~

另外這次裝的大大小小四盞水晶吊燈,水晶配件數量有多的、有剛好的,也有和說明書上數量不一致的,結論就是『說明書真是參考用』因為客廳吊燈的說明書無論數量和吊法都根本不對 > < 搞得我們一個頭兩個大,後來硬著頭皮吊了,才發現『不要理說明書』一切就都對了,真是搞什麼阿~冏rz.....

最後有一個最重要的:吊水晶時要從水滴狀水晶先吊,再把橫的水晶鍊吊在水滴狀水晶的吊圈內,這樣弧度才會漂亮,不然如果先裝了橫的水晶吊鍊再裝水滴狀水晶,會搞得洞洞非常擁擠,而且可能會發生水晶長度不夠的問題。

因為一開始吊客廳水晶燈時就發生這樣的問題,後來打電話給Laura詢問怎麼水晶長度不夠,小姐說我那盞可能有問題,還說要換現場的給我,還說不大可能和說明書不一樣,直到後來我平常接觸的Laura小姐回電後,我才明白原來吊水晶是有順序的,不然就很有可能會發生水晶鍊太短、怎麼水晶就是少一顆的窘境~ > /// < 此外水晶數量有時會多,有時會剛好,但據說最常見的是「數量剛好」。

所以啦,打電話去Laura真的要問對人,一定要問有裝過燈的小姐才有辦法解決問題啦~XD~

另外關於燈泡的部分,直到週末裝燈拆箱時我才知道原來四盞吊燈裡有三盞都標示「MAX 40W」,有一盞是「MAX 60W」,所以買燈泡之前要先注意看看最大瓦數是多少。(當初Laura小姐告訴我吊燈的燈泡是用E14規格的,所以去B&Q看到「E14」就直接買了,也沒特別注意瓦數,後來發現我是買到60W,實際上還有40W可以買。)

至於為何是「MAX 40W」,這是因為燈泡下燈座若是塑膠材質,就要用40W的,才可避免融掉、變黑,若想用60W的話當然也可以,不過可能會有塑膠太熱融掉的風險發生;若燈座是鐵的材質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寫得這麼落落長,好像不是很好懂,不過要裝Laura燈的同好應該都看得懂才是,看不懂的話再問我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