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廚房算是我們家最好事多磨的地方,光配置圖就改了N次,其中最大的困難在於並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獨立放置餐桌,換句話說,廚具與餐桌必須位於相同的空間,而這空間卻又一路連接到客廳,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開放!

另外廚房規劃還牽涉到冰箱配置的問題,當初建商規劃冰箱的位置就是在樓梯下,導致冰箱容量有限,還好我們後來找到了矮矮胖胖的美國MAYTAG冰箱,才解決了冰箱的問題。

在廚房配置部分,當初跟設計師討論N種組合: 
1.廚具+吧台的ㄇ字型組合+獨立餐桌:這個組合會搞到每個空間皆很小,所以最後不採用。 
2. 廚具+吧台的ㄇ字型組合,其中吧台大概有餐桌那種大小,吧台會兼有工作檯面及餐桌功能:這個配置廚具廠商不是很建議,後來也沒採用,而且總覺得怪怪的。 
3.L型廚具+中島或餐桌:在考量要讓空間比較大的情況下,最後選擇了這個方案,原本建商附的是小L型,為了使用方便,我們將L型的空間加長,並找廚具廠商追加了電器櫃。 

在使用了一個多月以後,我們很滿意我們現在的廚房,事實證明廚房空間大一點比較好,包含水槽及人造石檯面,大一點的空間可以讓夫妻兩個人同時下廚,不會有一個人老是待在廚房的感覺,大一點的水槽使用起來很舒服,洗東西感覺沒那麼費力。而且廚房的東西真的不少,收納空間多一點總是比較好!

至於面板的選擇也是改了又改,我們選用了高壓成型版,雖然質感不及實木,但出來的成品及質感也是相當不錯,配上我們選的鄉村把手,成品我們很滿意。

 廚具安裝過程,看一下囉~ 







 小小感想

我們一開始有找設計師規劃,但後來就和設計師拆夥了~也幸好有拆夥,不然恐怕不會有那麼理想的規劃設計^^ 

因為一開始其實我們是希望有吧台,所以設計師會往有吧台的方向設計,但他並不會告訴我們有其他方向更好的設計可以選擇,因對設計師而言,他的職責就是去Meet業主的需求和期望(最起碼我遇到的是降)。

到後來,我們不再依賴設計師而決定自行規劃時,腦力激盪的結果反而讓我們得到更好的規劃,畢竟使用者是我們,最終決定也是我們,所以自己真的要多想想、多畫畫圖,理想的空間規劃就會出來了^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