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了新家終於有一個真正像話的廚房,所以週年慶時「鍋碗瓢盆」的購買當然就是重點項目啦~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鍋具煮起東西來必定能事半功倍。

先來看看周年慶新買的Spring雙耳炒鍋:美食家系列雙耳炒鍋開箱照*^___^*

箱子外觀就很漂亮啦~不過這當然不是重點。



打開來就是這美麗的鍋蓋~ 



閃亮亮的不繡鋼材質,上面印有Spring正身的貼紙,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就可以輕鬆拿下。





拋光拋的很漂亮,質感外型都沒話說。



我是選雙耳的,容量選30公分的,對小家庭而言使用上應該綽綽有餘了。

開鍋方式:將水加到鍋身2/3處,以白醋加水煮滾後洗淨擦乾就可以了。

鍋鍋的第一次:
Spring的鍋子標榜可以無油無水燙青菜,下好青菜後等到鍋子冒白煙就可以關火,也可以稍微燜一下下,這時成功就在眼前了~ 就是這麼輕鬆簡單。



漂亮的翠綠色蔬菜真的讓人很興奮,養分精華全部鎖住,來個照片紀念一下,呵呵~

【與Spring的邂逅】
第一次注意到Spring的鍋子是陪同事去買新家的鍋具,當時就覺得鍋子很漂亮、質感看起來很不錯,因此今年週年慶就特別針對Spring的鍋子做了小小的功課,做完功課後證明Spring真的是很不錯的鍋具:

瑞士Spring超級複合金﹝多層不鏽鋼﹞─SP36不鏽鋼的奧秘
這是一個高導磁的不鏽鋼鍋具的時代,歐美、日本等高科技國家,均己大量研發出省能源,又安全傳熱快速的爐具與鍋具。瑞士Spring鍋具所開發的SP36複合金材質,在歐洲已有20年的研發經驗,除了具有耐酸鹼、抗腐蝕的高級特殊不繡鋼成份外,其內合金夾層是由傳熱快、且均勻又穩定的多層錳、鎂、鋁合金組成,而最底層則是由瑞士研發高導磁不鏽鋼材質,其特色有:
1.不會破壞電磁爐。許多鍋具雖可使用電磁爐,但其導磁性差,容易對爐具造成過度負荷產生損傷。
2.高導磁吸收熱源非常快速,可節省一半瓦斯及電能的耗損。
3.適用於電磁爐、瓦斯爐、電熱爐、烤箱等,非常方便好用。
4.絕對不腐蝕生鏽。
5.可使用洗碗機清洗。

不過其實最吸引我的還是可以無油無水燙青菜,在百貨公司專櫃看到小姐表演這個就覺得很興奮,標榜食物的養分不會流失,而且煮完後的蔬菜顏色非常漂亮呢!而要完成這麼簡單的燙青菜,鍋子的鍋蓋與鍋身必須要有完美的密合度才有可能,再加上Spring鍋子的傳導熱極佳才能辦到。(不知有沒其他鍋子也可降?)

另外鍋身和鍋蓋是一體成型設計,洗鍋子時不會有任何髒污卡到的現象發生,不過雖然這個鍋子標榜不沾鍋,但可能因為我和這個鍋子還不熟,還是會有沾鍋和燒焦的現象發生 > <,這種時候只好死命地刷乾淨 > <

目前還在跟這個鍋子熟悉當中,雖然spring有附食譜,但因為大部分不是那種家常菜,所以還是摸不清楚啦~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好用的食譜或是與spring鍋子混熟的方法,拜託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