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又買鍋了!!



誰叫網路上的誘惑那麼多,天天看大家分享寶迪鍋多好用、多棒,叫人不心動也難呀。

對於不沾鍋的需求,老受Blog文章耳濡目染的我,當然知道首選就是寶迪鍋啦!第一次知道寶迪鍋是在同好Lynn的Blog,後來上網一查發現原來是德國工藝品的傑作^^尤其前一陣子又看到天寶麻對寶迪鍋的分享,看了就超心動的!而且木質把手很鄉村,想像中應該會和我家廚房很搭耶~



在大老遠跑去台北SOGO寶迪鍋專櫃研究後,我們決定買26公分或28公分深炒鍋,專櫃說賣最好是28公分,網拍上我看多數人也是買28公分,但最後考量我家人數少少還是買26公分深炒鍋好囉~

德國來的工藝品當然是很有質感啦,每個角度看起來都很美,木質握柄也是很有鄉村fu,可是我家廚房壁磚是建商牌的,怎麼感覺有點不搭XD~失算



這時就要回歸產品好用最重要!
以洗米水煮沸及抹油隨意開鍋後,趕快來試試今日晚餐蔥花蛋^^
我和老公小心翼翼地準備翻面,好緊張...
哇哈哈~不沾就是不沾



輕輕鬆鬆蔥蛋就可以翻面囉!感動哩

之後還陸續炒了地瓜葉和鱈魚,每道菜的間隔有時用溫水沖一下、有時直接用餐巾紙擦一下就可以繼續下一道菜,好清洗、好整理,不沾鍋果真是煮婦的好幫手,我覺得這真是現代科技偉大的發明。

寫到這可能有人還記得我家那個貴三三的Spring不鏽鋼炒鍋..╮(-_-)╭

當我跟老公說要買寶迪鍋時,老公說不是已經有Spring了嗎?哎呀,沒煮飯的人就不曉得煮婦的需求,雖然我很努力要和Spring變好朋友,但Spring好像不領情耶 > <(淚奔~)

炒菜、肉當然沒什麼問題啦,問題出在每次煎蛋幾乎十次裡有九次會黏鍋,另外一次我想可能是運氣好(阿又不是簽樂透還要靠運氣XD)。這對我可是很大的打擊,連早上想吃個蔥蛋都黏鍋應該會想撞牆吧!

為了這個問題我還特定回到Spring專櫃請教阿姨,阿姨還特地示範「如何煎蛋」給我看,就是要火小、油熱,而且要用室溫蛋,而阿姨煎的蛋果真很神奇地不黏鍋(我明明也是降煎的,怎麼差那麼多)!

當然我知道不鏽鋼鍋要不沾就是要油夠熱,以Spring來講除了油熱之外,火還要很小很小,打蛋後蓋鍋蓋約45秒翻面,實驗的結果有時成功有時不成功,除非我油很多,不然多少也會黏鍋。

就降,我知道我家Spring可能不喜歡我在她身上煎蛋,煎蛋餅當然也會四分五裂、煎蔥油餅也會體無完膚!

好吧好吧~以後只炒菜肉總行,真是任性的鍋子Orz

我:老公,你願意刷鍋子嗎?
老公:......

就降子,只顧吃的男人也不會願意刷鍋子,因為這對他們而言是很浪費時間和生產力的事,呵呵,我也就順利地把這個很夯的不沾鍋給搬回家。



搬家前有錢是會去買保養品、買新衣服,現在有錢是去買鍋碗瓢盆。
難道真是變歐八桑的開始嗎?真是條花錢的不歸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