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的羊毛氈小香菇 ,就好羨慕,沒想到有這種用羊毛戳一戳就可以做小玩偶的手工藝,做出來的成品顏色都好漂亮、好溫暖,而且重點是好可愛啦~

看過『Sandy & Michael漫步生活』Sandy的介紹後就更有興趣啦,可是新竹這個地方羊毛氈資訊似乎還是比較落後,在不知要去哪學的情況下,偶然看到『蘋果綠.愛生活』蘋果綠老師要開羊毛氈的課程,雖然要從新竹跑到台北去上,但可以學會羊毛氈的基礎針氈技巧也值得啦!

我報名的是台北場次,上課的地點是MarketPlace市集-站前店,就在台北火車旁的重慶南路上,懷著有點興奮緊張的心情,下午兩點不到我就已經到了上課的地點,MarketPlace市集招牌很大比我想像中好找多了,而順著樓梯往上真是讓我訝異,沒想到重慶南路上居然有這樣一個寬敞的聚會場所,下次聚餐可以考慮:P



我到時蘋果綠老師已經到了,整桌滿滿不同顏色的羊毛讓人好興奮,老師細心地幫我們分裝好一袋一袋不同顏色的材料包讓我們挑選,我選了桃紅色系的羊毛,羊毛是紐西蘭羊毛,另外有工作海綿以及一支戳針。



等大家到齊差不多後,蘋果綠老師就開始示範針戳技巧囉~



這天的課題是小香菇,蘋果綠老師教的做法是先做香菇頭,再做香菇梗,然後再把兩個相接起來,補上可愛的愛心和點點,可愛的小香菇就完成囉。

來看看我做的吧~



沒想到小香菇小小的做起來也挺費時費工,若想做的扎實點針戳就要更久,就需要更多的時間,三個小時下來,真的就只戳了一朵小香菇,哈~動作可真慢阿!難怪這個網拍上賣那麼貴。



左邊是我戳的,右邊是蘋果綠老師戳的,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老師的香菇梗下粗上細,原來要有胖瘦才會可愛生動,我戳的那朵怎麼看起來有點呆呆的呢?

回家以後我又努力戳了好幾多,不過這次做法改了一下,因為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也有先做香菇梗然後直接纏上羊毛做香菇頭的做法,這個做法和蘋果綠老師教的做法大同小異,精神都一樣,做出來一樣可愛囉!



五顏六色的小香菇,每個香菇頭好像都不大一樣 ^___^



香菇排排站,所有香菇現在可都會站呢~



有些羊毛在周邊沒戳進去所以毛毛的,其實也是很可愛,所以後來我就讓我的小香菇毛毛的啦!

戳完那麼多朵小香菇後,接下來我想要戳個三三小老鼠還有小烏龜、小貓咪,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不過可能要先去買一堆羊毛條才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