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上一篇網誌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這段期間偶爾想寫部落格但卻總是提不起勁,想分享卻不知如何分享、甚或無法分享,寫部落格到底是為了什麼呢?為了部落格下方的人氣嗎? 抑或是為了上Yahoo首頁?為了記錄生活點滴?為了寫日記?為了認識新朋友?抑或只是純粹為了分享?

當初寫部落格純粹是為了記錄婚禮,後來開始記錄新家的點點滴滴,到現在變成生活中吃喝玩樂的記錄與分享。

這陣子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腰痛、腳痛、喉嚨痛、感冒,心理上也常常覺得很悶,部落格雖說是個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的地方,但很悶的心情卻仍舊無法形諸於部落格,畢竟有些經歷是沒有經歷過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我也在想究竟應該定義自己的部落格在什麼位置,好像是個很嚴肅的議題,哈~

日記嗎?是的話我可就要寫的認真一點;玩樂分享嗎?這樣好像我日子過得很爽一樣,可是其實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很希望很多人來看我的文章,看著部落格人氣直線上升就覺得很開心,但到現在,我發現有些心情無法形諸於部落格、也無法分享,畢竟不是所有私事都可以在部落格上分享給大家知道,我所能分享的反而只是歡樂的、快樂的一些吃喝玩樂的好康分享。

這樣子我為什麼還要繼續寫網誌呢?(我很無聊吧~也許妳會說不想寫就不要寫不就就好了,但已經耕耘許久的園地也放棄還是讓人不捨阿。)

之前看到有網友提到寫網誌一段時間會有「部落格強迫症」,為了下一篇文章的內容要去張羅、準備,搞得自己很累、很刻意。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寫網誌是很刻意的一件事,買東西回家不忘要先來個開箱照、去餐廳吃飯要先拍完照才可以吃,我本來其實是個很愛拍照的人,以前拍的照片每張都有我,但現在拍的照片裡十張裡有八張都沒有我,因為總不能讓大家一進來就看到我的照片在嚇人吧!

但不可否認我還是天天去逛別人的部落格,別人的吃喝玩樂分享都是我周休生活的重要娛樂參考,網友部落格傳達的溫馨、幸福也能讓我覺得開心、幸福、快樂。

到底在部落格什麼才是主角?寫到這我忽然覺得很好笑,主角當然是格主阿!
也就是我自己。那不就是只要我喜歡就好了!

有想抒發的就抒發,有想分享的就分享,有想記錄的就記錄,不需刻意要求圖文並茂,不需要有美美的照片,不需要有很多的文字,只要之後當我自己在看部落格時能夠回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就好了。

一切就隨我的便吧,生活的紀錄還是隨性一點好

當我這樣想,寫網誌似乎就變成輕鬆多的事。

總之就是降啦~輕鬆做自己!做自己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