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雖說是16天的自助旅行,但扣掉前後搭機的時間,實際上待在紐西蘭的時間是14天13夜。而由於台灣已經沒有直飛的班機,所以我們去程和回程分別是在大阪和香港轉機,到奧克蘭之後又搭國內線轉基督城,所以來回各搭了三段的航班,真得是有點暈倒,為什麼直飛的航班停飛了阿。

台灣和紐西蘭在夏天有5個小時的時差,紐西蘭的時間比較快,我們抵達基督城的時候是早上8點多,算算才台灣凌晨3點多,但可能年輕體力還夠,5個小時的時差並不構成太大的困擾,到基督城取車後,先去超市採買接下來幾天烹飪需要的用品,之後就以逆時針的方式開始紐西蘭的南島之旅。

 大概行程如下:

2/10(三) 台北→大阪→奧克蘭

2/11(四) 奧克蘭→基督城Christchurch→Hokitika  

2/12(五) Hokitika → Fox Glacier  

2/13(六) Fox Glacier  

2/14(日) Fox Glacier→ Wanaka 

2/15(一) Wanaka  

2/16(二) Wanaka→Queenstown 

2/17(三) Queenstown

2/18(四) Queenstown→ Te anau 

2/19(五) Te anau→ Milford sound

2/20(六) Milford sound→ Dunedin 

2/21(日) Dunedin→ Oamaru 

2/22(一) Oamaru →Mt Cook→ Lake Tekapo 

2/23(二) Lake Tekapo → Christchurch 

2/24(三) Christchurch →奧克蘭→香港  

2/25(四) 香港→台北  

 

map.jpg

 

這樣的環島行程實際走訪後,大致上我都覺得很滿意,不會說真的太趕,西海岸的Fox Glacier、Wanaka、Queestown都待到兩天稍做休息,而為了去Milford sound,Te anau也停留了一天,只是若有更多的天數,庫克山的確是可以多待一天的。

 

不過這次環島可苦了老公,因為全程幾乎都是老公開的,我只有開最後兩天的部分路段,在紐西蘭開車是一件還算愉快的事,雖然每天的路程都至少有2~3小時,但是因為路大又寬,又沒什麼車,所以開起來比在台灣開車輕鬆許多,而租車環島真的是最適合旅遊紐西蘭的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