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jpg 

原本不納入行程的冰河健行

卻因為背包客棧網友的建議而納入

在Fox Glacier待了三天兩夜的我們

三度造訪了冰河前緣 體會這前所未有的震撼

 

 

在紐西蘭爬冰河依照價位的不同而有不同的View和享受,簡言之就是看你願意花多少錢,就看什麼view~Pay的越多看到的冰河也就越美,所以我們做的Heli hike雖然好像很高級了,但看看照片倒也還不是在冰河的最上層。

 

97.jpg 

 

要想省錢或是時間不夠的話,到冰河前緣走走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最起碼還是可以稍微體會壯闊的冰河(也就是一般旅行社會安排的行程),但若想真正站到冰上爬冰河的話,還是要參加半日或全日冰河健行會比較安全,畢竟冰河基本上是一直在溶解的,沒換專門的雪靴和冰爪以及專業的嚮導帶領還是會有些危險性。

 

做完Heli hike的隔天天空下著小雨,來到Fox Glacier冰河前緣的入口處,Track居然封閉了 好掃興 ><

 

96.jpg 

  

有些遊客和穿著橘色衣服的警察或是保全之類的在聊天,應該是在問何時會再開放吧。

 

99.jpg

 

100.jpg 

 

下午去完Lake Matheson後,我們不死心決定再訪冰河前緣,搞不好天氣轉好Track會開放也說不定哪。

可惜一樣是「Track Closed」~

一大堆觀光客擠在入口處東張西望,大家拼命地拍照,只是沒想到居然有香港人不顧封鎖的警告仍穿越,看得我們傻眼又羨慕,雖然很想穿越但我們可是奉公守法的世界公民!

 

103.jpg 

 

只好走下河床遠遠的欣賞這冰河前緣~

 

101.jpg 

 

102.jpg 

 

隔天就在我們離開Fox Glacier之前,我們決定三訪Fox Glacier,其實是我很執著啦~老公被我這樣拉著跑也苦了他了。

這天天氣轉好了,不時有直昇機在天上飛,果然Track開放囉~來回1Hr的路程

 

108.jpg 

 

觀光客蜂擁而入一探冰河前緣

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路程

重點是這邊真得好冷喔~冷冷冷阿~但外國人還是很勇猛,很多都穿短褲

 

 107.jpg

 

遠遠地這樣從冰河前緣看,和從直昇機上以及冰河上健行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104.jpg

  

光這樣看不知道原來後面的冰河還長得很呢!

 

 105.jpg

誰想得到上段的冰河是那麼的雪白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