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COSTCO很驚訝居然有賣新鮮的蔓越莓,就在很冷很冷的冷藏室裡,還好我有穿連帽外套,這時帽帽就派上用場了。

 

COSTCO賣的蔓越莓份量蠻多的,真的好大一包阿〜所以買回家後就用塑膠袋封好放到冷凍庫保存,包裝袋上有寫,建議可以放冷凍保存,可以放蠻久的喔。

 

DSC_0014-1.jpg 

 

這是蔓越莓的果實,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原來是長這樣阿〜

新鮮蔓越莓的顏色好漂亮,果真是紅寶石阿。

 

DSC_0047-1.jpg 

 

不過蔓越莓的果實直接吃還蠻酸澀的,就像不大成熟的果實,所以COSTCO的牌子上有寫:不可直接生吃,建議是用糖+牛奶打成果汁,口感會較好。

  

蔓越莓加上牛奶打成汁,是很漂亮的淡粉色喔。

 

DSC_0026-1.jpg 

DSC_0027-1.jpg 

DSC_0031-1.jpg 

 

我試過蔓越莓+牛奶+蜂蜜,但味道我覺得普普,後來改用COSTCO賣的富士蘋果牛奶,味道真是超讚的,酸酸甜甜的,比加一般牛奶好喝很多。

 

DSC_0025-1.jpg 

 

另外,加了牛奶打成汁的蔓越莓建議要趕快喝掉,因為如果放著不喝的話,過一會兒表層就會結成凍。

 

用葡萄加上蔓越莓一起打也是很好喝的喔

 

DSC_0029 (2)-1.jpg 

DSC_0031 (2)-1.jpg 

 

蔓越莓營養高

蔓越莓含豐富的維他命A、C及原花青色素,是一種超強的抗氧化劑,同時有去除自由基的作用,是一種抗癌水果。

特殊的馬尿酸成分,是天然的抗生素,能夠殺死附著於尿道、膀胱、腎臟及前列腺等泌尿系統的各種有害病毒、念珠菌及細菌,美國的原住民自古就知道蔓越莓對尿道炎及膀胱炎等泌尿器官疾病有效,也把他當作藥物使用。

由於其酸化泌尿系統的關係,因此,蔓越莓也可以幫助溶解草酸鈣預防腎結石。於心臟、口腔、以及皮膚的健康方面也都很有幫助。

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天然療方

女性由於生理結構的關係,遠較男性容易引起尿道系統感染,大約有25%的女性,至少在一生當中會患膀胱炎一次,不少人重複多次感染,如

懷孕的婦女:由於生理期構造的變化,尿液容易滯留,造成細菌滋生的機會,此外,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也會使得泌尿系統變得比較脆弱而容易引起感染。

停經女性:停經之後,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局部的抵抗力減退,使泌尿道及陰道黏膜乾澀、脆弱、細菌較容易生長,也會使陰道及泌尿道感染的機率增加。

而蔓越莓中的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或稱濃縮單寧酸(condensed tannins)成分,正是防止大腸桿菌黏著在泌尿道內襯細胞的最大功臣。

蔓越莓和抗藥性病原菌之附著作用研究指出,花青素能有效防止抗藥性的菌種黏附於人體內襯組織細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