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從澳門回來一個禮拜了,但怎麼有一種好像很久以前去澳門的感覺呢?

年紀越大,對旅遊印象的保鮮期似乎是越來越短了,還是得趁著記憶還算新的此時把一些重點給記錄下來才行阿。

 

1.機+酒:

我們是參加澳航假期嚐鮮澳門的三天兩夜組合,住宿地是選便宜的皇都酒店,費用每人只要NT$10,800,但這個價格還必須加上機場稅(約NT$2,000)以及來回艙等需加價的費用,所以最後是NT$13,500左右。

而由於航期是開放的,所以把回程的時間挪到第四天,而多的那一晚就自己訂威尼斯人酒店了。

 

2.住宿:

澳門說起來真得是個很小的地方,要逛的地方就分本島和離島(氹仔),不過主要景點其實都在本島,因此前兩天就住在本島的皇都酒店,且考量可能早出晚歸,所以住宿地點選便宜又不會太差的皇都酒店,從這坐計程車到景點也很方便。

另外一晚則嚐鮮去住威尼斯人酒店,我從Hotel Club預定,打電話直接去訂還有USD20的折扣活動,且還可以使用帳戶內的回饋金折抵,算起來價格還蠻划算的。

要我推的話,當然是威尼斯人酒店阿〜真得是很棒的飯店^^沒住過得真的可以來體驗看看,以這樣的品質我想在台灣要花NT$10,000才有可能住得到;另外威尼斯人附近似乎有一間很大的飯店快蓋好了,我看機上雜誌說今年可以開幕,有很棒的人工沙灘和游泳池,以後去的話又會多了新的選擇了。

 

10.jpg  

 

3.吃:

在澳門這幾天逛下來,深深覺得澳門物價好高阿〜還是因為我們都是去觀光客去的地方?這的物價大約台灣的1.5倍〜2倍,而由於我們去的時候還遇到清明節,新好利咖啡餅店和大利來記豬扒包還要另外加價20%!真得是很恐怖的價格!

另外大利來記豬扒包現在在威尼斯人有開分店,豬扒包全天候供應,坐在裡面可以一邊欣賞貢多拉船一邊吃美味的豬扒包,可是這的價格比本店賣的貴了1.5倍有!譬如雙拼從40MOP變成60MOP,真是好可怕的差別取價!還好只是來這玩吃一下,不然這種價格真叫人吃不消阿〜

 

3.jpg  

  

4.行:

參加澳航假期有提供免費加駁巴士到各個飯店,出海關後就可以看到有人舉著澳航假期的牌子,會帶領到櫃台登記,但我實在要說〜登記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我們是最早登記好的,後面還有長長的人龍需要消化,害我一直跑去問櫃台小姐「不是半小時有一班車嗎?」,而且其實皇都酒店也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但櫃台卻是說就是這個澳航假期的車,所以我也搞不清楚。

後來櫃台小姐終於帶我們到外面搭車,可是不是威尼斯人那種漂亮的大車喔,而是一台中巴上面寫皇都酒店的接駁車,我真的搞糊塗了,難道皇都酒店和澳航是一起合作的嗎?總之能上車就好,只是因為車子不大且沒下面空間可以放行李,所以我們的行李就只能擠在走道和腳旁,實在是很不理想。

 

5.表演:

這次看了水舞間以及太陽馬戲團的表演,兩個表演都很不錯,若硬要選的話,水舞間更是好看,強力推薦喔^^太陽馬戲團其實也不錯,只是ZAIA的表演內容和水舞間比起來,就弱了一點哪〜

 

4.jpg 9.jpg  

 

永利酒店的富貴龍和吉祥樹表演,是每半小時輪流一次,所以若要兩個都看到的話,就要花一些時間等下一場,中間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去看水舞表演,時間會剛剛好喔

 

11.jpg  

 

5.jpg  

 

6.錢:

我是在台灣換好港幣帶去,到澳門之後在議事亭前地那的屈臣氏把一部分換成葡幣(MOP),匯率是1.029,建議換一部分的葡幣就了好了,因為葡幣出了澳門就不能使用,不夠的用港幣也可以,不過大部分的店家都是不補水的,也就是港幣和葡幣是1比1啦。

 

7.伴手禮:

這次買得吃的全都是咀香園餅家的,主要是買杏仁餅,我是很怕杏仁味的人,但是他的杏仁餅實在是太好吃了,叫人停不下來;另外還買了紫菜素肉口味的鳳凰捲,雖然是素的,但口感和肉鬆一樣,也很好吃喔,重點是可以帶回台灣哩。

 

7.jpg  

 

其餘的小東西就是一堆磁鐵還有葡國雞,價格都約MOP15左右。

 

6.jpg  

 

左下角這個大三巴的磁磚我很喜歡,而且只有在媽閣廟那邊的紀念品店看到,所以旅途中有喜歡的真得就要趕快下手。

 

這是磁鐵進化版,可以當磁鐵用,還有畫架可以當作畫來欣賞,推推。

 

8.jpg  

 

隨手記寫得有點隨便,基本上就是我想到什麼重點就寫什麼〜

對了~

還有一個重點〜要買伴手禮的話在機場外就買一買囉,因為機場裡的價格可是會讓人吐血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