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吃完瑪嘉烈蛋塔,這才終於要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沿著新馬路往前走不遠,左前方就是民政總署大樓,而民政總署大樓前面就是澳門最熱鬧的地方-議事亭前地,也就是議事亭前面廣場的意思。

17.jpg  

以前的議事亭,也就是現今的民政總署大樓

20.jpg  

議事亭前地俗稱「噴水池」,是澳門的一個廣場,位居澳門半島中區,面積3,700平方米,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議事亭前地北連板樟堂前地,南臨新馬路,南闊北窄,呈狹長的三角形,為熱鬧的商業及文化活動區。

因位處明朝起中國官員以至葡萄牙人議事機構──澳門議事會(即今民政總署大樓)前,故而得名。議事亭前地為處澳門中心區域,歷來上任的澳門總督,必在此舉行儀式,檢閱駐澳門的海陸軍隊。1940年,曾豎立一個攻打前山炮台和殺害清朝將士之葡萄牙軍官美士基打銅像,文革期間被華人群眾拉倒,原地則被改建一噴水池至今,俗稱因此而成。

議事亭前地周圍一帶的建築物極富有歐洲特色,不少已被評為紀念物及具建築藝術價值的建築物。列入受文物保護之建築物,其門面都不許改動,只可以改動室內架構。九十年代初,澳葡政府更重金聘請葡萄牙的技師以黑白相間之葡國石舖砌前地及相連街道地面,使之成為帶葡萄牙城市風格的行人專用區,現除了遊客必到之處外,議事亭前地仍是澳門社區活動的熱門地點,50、60年代也有香港粵語電影以此地取景。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議事亭前地的噴水池,也是重要的地標之一

19.jpg  

這邊有很多歐洲特色的建築物,色彩繽紛拍照起來很有歐洲的味道,不過人潮真的很多,怎麼拍就都有一堆人就是了。

18.jpg  

旁邊就是有名的鉅記手信,這家名產店真得很誇張,隨便走都遇到分店,搶錢搶得很兇哩〜

25.jpg  

超可愛的路牌,有在賣縮小版的紀念品可以帶回家喔~

26.jpg  

從另一個方向拍議事亭前地,左邊是有著可愛裝潢的麥當當〜

27.jpg  

28.jpg  

議事亭前地的夜晚和白天一樣迷人,只是人潮依舊不減,而且附近有很多美食,例如黃枝記粥麵、九如坊葡國餐廳、盛記白粥等,當然還有很多重要景點,因此只要在澳門本島逛就一定會經過這個地方,果然第二天我們又經過這個地方,難怪人家說澳門很小,果然沒錯阿!

23.jpg

24.jpg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