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看我的部落格,原來上次po文已經是一年前的事,關了一年的部落格終於要再打開了。這一年歷經辛苦的懷孕及近半年的醫院安胎,我們家終於多了個新成員,我們的寶貝〜樂樂終於平安地誕生來到這個世界上(拭淚〜拭淚〜),說我是搏命生下他可一點也不誇張,孩子〜以後要好好孝順爸媽阿!

 

由於做了40天的月子,所以當我離開月子中心時樂樂已經滿月了,但之前臥床安胎太久,所以就算坐完月子回到家我的體力仍舊尚未恢復,這時又要顧小孩,只能說是心力交瘁外加頭昏眼花阿〜

 

在月子中心時最怕聽到護士打電話來說:「媽媽〜寶貝醒了喔!」,剖腹產加上定時擠奶早就讓我累癱了,加上新手上路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寶寶,一切都仍在適應中,所以常常就偷懶地交給護士餵奶,回到家後想當然又是一片混亂了。

 

回到家的第一個禮拜本來想請婆婆來幫我的忙,但是和寶寶相處了幾天,其實照顧小孩沒那麼可怕的嘛〜可怕的是半夜餵奶又超想睡的時候.....Orz

 

到現在樂樂已經從月子中心跟我們回家快一個月了,當媽的卻感覺好像和他相處了很久很久,每天看著他不斷地長大變化,他的進步超乎想像的神速,孩子〜我的成長追得上你的成長嗎?

 

2      

 

樂樂第二個月:

 

1.在月子中心時覺得寶寶好小好小,回到家卻慢慢發現想要單手抱他越來越困難了。

2.躺在嬰兒床上樂樂最常做的事就是伸懶腰,孩子〜原來你在不斷地長大。

3.喝奶的時候偶爾會嗆到,只好S和SS號奶嘴交替使用。

4.出月子中心時每餐喝100cc,現在每餐可以到120~130cc,但由於餐與餐中間他如果有哭我就會親餵,所以每次補的奶量不一定,原則上是哭就餵,不夠就補配方,大部分時間是給樂樂直接吸奶,若時間不剛好我就會擠出來。

5.雖然我很嚮往百歲醫生的方法可以不夜奶,但當媽的實在狠不下心,孩子想喝奶我怎麼可以不給他呢〜我想某一天樂樂就會突然不需要夜奶了吧。

6.樂樂的指甲真的太長了,我終於鼓起勇氣趁著他睡著的時候幫他剪指甲,沒想到貝親的新生兒專用指甲剪真得很好剪呢。

7.爸拔說要和樂樂親密互動,所以洗澡都是爸拔幫樂樂洗的喔。

8.第二個月樂樂長了一公斤。

9.開始給樂樂看黑白圖卡,樂樂會看地津津有味。

10.爸拔買了費雪安撫躺椅,還好樂樂很賞臉地會乖乖坐。

11.樂樂的手腳越來越有力,有時候吸奶吸到後面就越來越不高興,開始手腳亂揮亂踢,孩子〜那是因為媽媽剛把奶擠光阿。

12.考慮了許久終於剃了胎毛,沒想到小光頭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