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照片用RX100懷舊模式拍的,果真有懷舊的感覺

 

在醫院安胎時覺得天天度日如年,現在樂樂出生了每天日子卻過地非常的快,常常我弄好樂樂準備要吃早餐時都十點多了,連帶遞延午餐的時間,下午摸一下、上個網、休息一下就又晚上了,常常都有「怎麼又過了一天的這種感覺」,自己這樣帶小孩,有時都感覺很憂鬱,搞不懂怎麼過生活的,該不會是產後憂鬱吧?

 

在剛迎接樂樂回家的前三個月,按照書上說,是我們和孩子的磨合期,樂樂在適應子宮外的日子,我們也在適應他,摸清他的性子和需求,而看著他一天一天的長大改變,孩子的成長真是超乎想像的快速阿〜

 

樂樂還是有夜奶

 

半夜不用餵奶,是每個父母夢寐以求的事吧!雖然我也很想學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裡的方法,但我終究沒採用這有點狠心的方法,我覺得這只是方便父母的方法,當然我同意讓孩子一覺到天亮孩子會很有精神,但在孩子學會戒掉夜奶之前,孩子的需求就應該滿足才是阿〜因為當我抱著樂樂在餵奶時,我不曉得還有幾年樂樂願意讓我這樣抱、這樣的需要我,總有一天他會放開他的手、會不再找著我喝ㄋㄟㄋㄟ的。(我好像是親密育兒的支持者〜哈XD)

 

雖然樂樂還是有夜奶,但睡前那餐有儘量餵飽一點,而半夜他若醒我只有親餵沒有補配方奶,因為通常吸一吸他就睡著了,而且我自己都快打瞌睡了XD,不過樂樂的睡眠時間有慢慢地自然拉長,所以樂樂是有一點一滴的在進步。

 

另外我媽說「小孩子四個月就會很神奇地不用喝夜奶了,四個月喝反而不好」,所以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樂樂豪邁的睡姿

 

8    

 

樂樂很愛雙手張開開睡覺,和媽媽一起睡大床的時候,常常把媽媽擠到角落去。

也很愛投降睡姿,有時候睡著時居然會笑出聲,是床母在逗弄你嗎?

 

樂樂會對話

 

6  

 

和樂樂講話他會ㄚㄚㄣㄣ的回應,他知道我們在跟他講話喔!

 

樂樂開始會抗拒喝奶

 

9  

 

樂樂兩個多月時有時候喝一喝都會把配方奶剩下來,剩下的量則不一定,我泡90cc有時會剩30cc有時會剩60cc,因為我都是先親餵再補配方,所以也不知他到底喝了多少?有沒有飽?

有時他喝一喝幫他拍一拍背後要繼續餵,他就不喝了,不喝就是不喝,舌頭已經會來頂住,之前我還是會努力地把他餵完,但最近我想他既然不喝就不要餵了吧,畢竟體重成長狀況良好,孩子想喝的時候就會喝的,就像我們一天總有想吃多或吃少的時候吧!而且因為我餐與餐中間也常常親餵,雖然母奶不多,但我想他應該還不至於餓到就是。

 

樂樂會看床頭旋轉音樂鈴和安撫躺椅上的玩具

 

7  

 

 掛了那麼久,總算有一點點的興趣了。

 

4

 

樂樂第三個月其他 

 

1.開始流口水了,但是對自己的手手還沒有把玩的興趣,唯一的興趣就是抓臉或揉臉 (孩子那樣會變小花啦〜)

2.躺在床上腳還是常常狂踢,真是不累ㄟ,也很常伸懶腰。

3.對玩具的興趣還不是很高對費雪熱帶雨林遊戲墊沒啥興趣。

4.喜歡看黑白圖卡,會看得津津有味。

5.真的很急著要喝奶時腳會狂踢,感覺很急切的樣子。

6.睡覺時會把媽媽的乳頭當安撫奶嘴使用,不知是好是壞阿不過還是偶爾會吸奶嘴。

7.還不大會抬頭,不知是不是頭大的關係,有點吃力阿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