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30-1  

其實我本來不想寫這篇開箱文,畢竟只是個人人都有的電鍋而已,但想想真正的全不銹鋼電鍋和市面上常看到的偽不銹鋼電鍋還是也寫差異,所以還是分享一下好了。

本來我家的電鍋是我從娘家拿的好古老又年代久遠(一定要特別強調〜)的三人份大同電鍋,雖然耐超好用,可是斑駁的外鍋(就是放水的那層啦〜)總是讓我吃得很不放心,深怕自己會得老年癡呆阿 ><”現在不知是有沒有影響,常常忘記前不久的事情,看來該要吃銀杏補一補哪。

可是像我們還算節儉的人,東西沒用壞通常都捨不得丟,大家也知道以前的大同電鍋是耐操好用,要用壞真的蠻難的,但考量之後還是要做副食品,總不能給寶寶用這個吃起來不是很安心的大同電鍋吧,所以還是上網去買了全不銹鋼電鍋比較放心。

目前市面上所標榜的全不銹鋼電鍋其實多數只是內鍋是不銹鋼鍋而已,而放水內層是鋁合金,鋁合金的優點是導熱速度快,水分會收得很乾,缺點就是用久了怕會有老年癡呆 ><”。

大同電鍋近幾年評價已經沒像以往好可以用個十幾年,去mobile01看看才發現很多人都推萬國牌電鍋,這個便利商店茶葉蛋專用電鍋,而且價格才大同的一半阿,又是MIT用起來讓人很放心,所以我一度想買萬國牌的全不鏽鋼電鍋,哪知在我打電話詢問哪個型號是真正全不銹鋼後,發現萬國牌的電鍋放水那層還是鋁合金,所以我又重回大同的懷抱了。

大同目前真正的全鍋體不銹鋼電鍋除了最高檔的那個外,就是TAC-11KN 這個型號。本來我在costco買了全不銹鋼電鍋TAC-11KF,後來才發現這個放水那層並不是不銹鋼的,所以就拿回去退了。 

以下就來開箱囉

賣家包裝很好,下標完隔天就到貨了^^

DSC00294-1    

裡面配件

DSC00322-1      DSC00326-1  

 鏘鏘鏘全不銹鋼真得是美呆了

DSC00330-1   

光可鑑人

DSC00340-1    

這款是台灣製造的,不是大陸喔

DSC00349-1    

這是不銹鋼的底部,有三個突起,和一般的鋁合金很不一樣

DSC00338-1   

第一次使用前有開鍋程序,要先讓電鍋空鍋加熱至開關跳起,之後把不銹鋼附件清洗乾淨後,放入電鍋外鍋放兩三杯水,蒸煮約半小時後再使用。

使用心得

關於不銹鋼電鍋由於導熱較差,網路上有人反應水會收不乾或是水還有就跳起,當初我也怕怕的,不過使用了一陣子後,我發現外鍋的水是可以收乾沒問題的,但是開鍋時還是會有一些水,這是因為鍋蓋上會有一堆水蒸氣,等到一開鍋就整個掉進內鍋和外鍋裡,這點似乎無法避免,開鍋小心點就是了。

另外有人說東西會蒸不熟,我拿來蒸我最愛的蒸蛋,表現和之前的大同電鍋一樣好,所以應該是ok的,只不過當電鍋跳起建議不要立刻開鍋,要悶一會喔,我通常悶15分鐘,這樣也許就可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