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01-1  


一轉眼樂樂就已經四個月了,媽媽每天都在調查要買什麼東西給樂樂,尤其現在很多FB團購社團和龍寶社團,只能說寶寶的東西真的很好買,有買東西的理由這樣滑手下去比較沒那麼心疼,而且還不用出門東西就送到府,對全職媽媽來說,網路購物真的很重要,不過我還是很理智,沒有亂買什麼 ^__^ 以後再來介紹這些育兒好物好了!

回歸正題,因為太常在網路shopping,所以就沒什麼時間寫部落格,可是這樣也不行哪,該做的記錄還是要做才可以,不然現在對記憶的保鮮越來越短,我可要加油才行哪〜 自我鞭策中。。。。

樂樂滿四個月的收涎儀式,本來我是老早就報名的蘆洲李宅的古禮收涎,但是因為收涎前兩天要打預防針我怕樂樂又會發燒,再加上聽說「農曆七月不要去古宅」(恩恩,這我會有一點迷信,寧可信其有囉),所以就決定先在家裡自己收涎好了。

現代人收涎的花樣很多,除了傳統的有洞餅乾外,還可以掛甜甜圈或是客製化餅乾來收涎。

這些商家真的很厲害,光收涎餅乾還可以搞出這麼多花樣,重點是好可愛好可愛,當然價格就是很不可愛。本來覺得很貴不想訂餅乾的,但是媽媽想到這是樂樂一生一次的收涎,就又乖乖掏錢出來。。。

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有Jinny’s吉尼餅乾和辛蒂庫奇Cindy cookie,兩家餅乾都好可愛,要訂購可要提早訂購,因為訂單真的出乎想像的滿,多少爸媽砸錢都不手軟哪,攤手〜偏偏我也是那個砸錢不手軟的媽媽

我訂的是Jinny’s的收涎餅乾,因為可以比較快收到貨,這樣才趕得及滿四個月的收涎。

Jinny’s餅乾比我預訂到貨日還早了一天到貨,貨到付款。

DSC00529-1  

DSC00532-1  

包裝相當完整,不用擔心餅乾被壓壞〜

我訂的餅乾共12片,不過我有請店家給我兩條紅線,這樣就可以串兩串,因為6個餅乾掛脖子拍照剛剛好,12個的話就太長了。

可愛到爆大集合,收到時超興奮因為真的是好可愛,每個都好精緻,可惜就是貴了點,猜猜看最貴的是哪一款?

DSC00539-2  

做的真得是相當精緻哪〜

DSC00566-1  

DSC00578-1    

收涎一般是在農曆滿四個月,這天特地回台北外婆家收涎

可能是舟車勞頓的關係,結果樂樂超想睡的,還沒開始收涎就快要睡著了

DSC00589-1  

DSC00590-1  

結果到後來真的就睡著了,一臉很無聊又無奈的樣子

DSC00597-1    

最後當然是一邊收涎一邊睡,邊睡還可以舔餅乾

外婆、爸爸和小玫阿姨輪流講吉祥話,結果媽媽都還來不及講吉祥話,樂樂就嘴巴張好大〜然後就睡著了 

媽媽怎麼辦哪~~~

DSC00606-1  

DSC00615-1  

下午睡飽飽後戴可愛餅乾拍照

DSC00638-1  

傍晚回到新竹繼續收,因為媽媽早上來不及講樂樂就睡著了

爸爸媽媽輪流再幫樂樂收涎

DSC00684-1  

樂樂舔餅乾舔得好開心

戴著餅乾拍照好可愛喔〜看著寶寶那麼可愛,收涎有沒有收到不重要,重點是拍了很可愛的照片,有著美好的回憶。

DSC00700-1    

我可愛的寶貝,爸媽愛你

 p.s.樂樂4個月收涎時並沒有怎麼流口水,真正開始一直流口水是4個月收涎過後,哈,果真收涎是收好玩的。

收涎吉祥話:

(台語版)

收涎收利利,厚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漓漓,吼拎阿爸大探錢

收涏收乾乾,呼哩考試攏all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