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71-1   

量一下身高,表情幹麻那麼害怕?

滿四個月時去馬偕打了五合一第二劑、肺炎鏈球菌外加口服輪狀疫苗,這次看診等得比較久,因為這小子居然在我們準備好要出門的那一剎那給我大便了,平常什麼時候大便都可以,幹麻偏偏選在要出門的當下 ><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他是在家上了,不然等到到醫院在大,媽媽可是會更狼狽不堪 @@

因為被賽給delay到,加上馬偕人山人海,真的等了好一陣子。這次健檢的身高、體重都超標了,醫生說兩個月重兩公斤算多的,但是以百分位來看並不算多阿,所以我可以說是之前吃太少嗎?頭圍當然還是那麼的大,這在肚子裡就這樣了,生出來後當然還是一樣大。

另外就是我還特別問醫生「他喝150cc是否太少了?」,醫生說「他都超標喔〜」,言下之意就是不需要再補了,所以我也就不用特別執著他喝了多少,寶寶該喝多少奶的公式這時候已經不適用了。

回到家後看樂樂的活動力及喝奶狀況都正常,到睡覺之前都沒有發燒,所以我也就忘了這件事,直到半夜我起來要擠奶順便幫樂樂的頭翻面的時候,才發現他超燙的><

 嗚〜量一下居然已經39度

半夜兩點多只好把老公挖起來,讓樂樂泡溫偏冷水澡,泡了n次溫水澡,但體溫始終在38.5附近徘徊,而且可能泡太多次或是水溫太低,樂樂手腳有點發紫,可是又不敢讓他穿太多衣服,後來還用濕手帕包小腿和蓋額頭,就這樣撐到早上10點多,體溫還是有飆到38.8度。不過還好樂樂活動力和食慾都還算正常,但是有點精神太好了,感覺很亢奮

DSC00813-1  

老公一直很緊張希望趕緊餵退燒藥,但我想都已經撐了那麼久希望體溫可以自己下降,但似乎物理性降溫幫助很有限,最後我投降了,還是弄了1/2顆退燒藥給樂樂吃,中間還是持續敷小腿和蓋額頭,但退燒藥降的也有限,只是讓寶寶舒服一點而已,晚上7點我甚至還是可以量到38.5~38.7度,根本也沒什麼降嘛!

DSC00826-2  

等到真正有降溫的感覺已經是半夜了,換句話說,發燒了整整一天。整個檢討下來:

1.媽媽我不夠注意,上次打疫苗也有發燒,只是這次睡前沒半點發燒跡象,怎知才過幾個小時溫度就已經飆很高了。

2.退燒藥是否要吃我覺得需要再斟酌,因為降溫的很有限,老公一直很怕燒到39度會燒壞頭腦,但是發燒是不會燒壞頭腦的啦!以前的觀念真得要改一改,而且發燒代表體內正在產生抗體,也不見得是壞事。

3.發燒去泡澡可以降溫,我姊跟我說泡偏冷的水,但我後來查資料其實溫水是可以的,或是泡澡麻煩的話用擦拭也可以,樂樂身體不舒服還半夜被我們挖起來洗很多次澡應該不舒服吧,媽媽對不起你 ><

4.樂樂發燒時背後相當的燙,除了衣服穿少一點外,我直到後來才把他背後衣服掀起散熱,沒想到效果相當的好,下次要記得先採用。

當然還是希望下次打疫苗不要再發燒了,不然不只小孩累,大人也累,我們可是整晚都沒睡只為了照顧這個寶貝阿!後來當然是累癱了,有爆肝的感覺,但看到樂樂又恢復健康真得很開心。

滿四個月記錄

身高:68cm(>97%)

體重:7.6kg(50%)

頭圍:43.4cm(8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