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7-2  

一眨眼樂樂又五個月了,從四個月到五個月有很多讓人感到驚喜的地方,脖子和背很明顯地變硬了,而最大的驚喜就是「樂樂會翻身了,且超愛翻身的」,而躺在床上樂樂可以旋轉成90度或180度!

第一次帶樂樂外食

在發燒完的隔天,我們覺得樂樂已經沒有大礙了,我和老公終於忍不住,決定要正式帶樂樂去餐廳吃飯,因為之前去吃新竹巨城的詩特莉餅乾也只是逛街逛累順便吃飯,而這次就是真的找間餐廳好好吃個飯。

第一次就選了健康美味的寬心園素食餐廳,整頓吃下來,樂樂都乖乖地坐在他的推車上,完全沒有我們預想的哭鬧,我們真是太緊張了,經過這次,我和老公都覺得樂樂是出門玩的好咖,有了第一次以後帶他出門的膽子也越來越大囉!

正式換奶了

其實想換奶粉好一陣子了,但一直拿不定主意,跑到營養銀行諮詢,一直建議我趕快把水解蛋白換掉,說水解蛋白的鈣不足,喝水解的寶寶很容易有綠便,而且很晚才會長牙齒。

聽完當然麻是嚇到,想說我們又沒過敏還是趕快換奶好了,但是市面上奶粉品牌那麼多,每種牌子都有人用還真不知該選哪個好,後來營養銀行是推薦我雀巢能恩、貝比卡兒、金可貝可,我站在藥房看了老半天成分做比較,發現貝比卡兒似乎成分的比例都較高,外包裝又超可愛,害我一度想買貝比卡兒,但後來考慮雀巢是大廠牌,加上之前水解是喝雀巢的,所以還是帶了雀巢能恩一般回家。

換奶方式採漸進式,以1:2的方式來換,每次我是等兩次便便正常才換,所以總共換完就花了我三個禮拜。

另外我本來以為是喝水解才會隔那麼久才便便,但是喝雀巢能恩一般也是格差不多久才便便,所以根本就和奶粉沒關係囉〜

有時可以一覺到天亮,有時不行

從出生到現在,其實我並沒有特別訓練樂樂一覺到天亮,因為我是覺得時候到了寶寶就會了;樂樂現在大概都晚上10點多喝最後一餐奶,喝完奶也不見得會立刻睡,有時還會很番,番一番把媽媽搞累了,等到他也累了的時候才會想睡,有時幸運的話可以睡到早上6~7點,但有時居然早上5點多就醒了,搞得我剛擠完奶就又要陪他,真得是很累又精神不濟阿!  

本月其他發展重點

1.講話講得越來越好,其實是越來越吵,之前會「欸欸欸」的一直發出聲音叫我,現在發聲的音明顯變多了,尤其是想睡覺時可以呱啦呱啦講個不停。

2.變得知道要人家抱抱:以前我還很得意我家的沒有一直要給人家抱,哪知越大越精明,學會哭哭讓人家抱,是嬰兒天生的本能嗎?

3.愛玩愛看布書:在嬰兒床邊準備了床圍布書,常常會抓或摸布書,尤其是立體的部分特別感興趣。

4.喝ㄋㄟㄋㄟ時一聽到聲音就會立刻回頭看,越大越愛管閒事。

5.以前喝ㄋㄟㄋㄟ手會成大字型,現在已經不會那樣了,反而是把手放我的胸部,或是放到嘴巴旁邊想吸。

6.雖然還是很愛吸大拇指,不過隨著樂樂長大,有慢慢吸得少一點點,取而代之的是超愛吃洞洞毯和紗布小手帕。

7.對樂樂的臉吹氣,會有一個超好笑的反射動作,就是樂樂的手會立刻張開開,不過這個遊戲不能太常玩,怕寶寶會嚇到。

8.之前用的是貝親新生兒剪刀型的指甲剪,但老實說不是很好剪成圓弧狀,有時我沒留意就會有比較尖銳的地方,導致樂樂有時就會把臉抓成小花,所以趕緊補了貝親另一款可以直接剪成圓弧狀的新生兒剪刀,用起來真的不錯,小花臉也改善許多。

剪刀長這樣:請點我!

9.給樂樂貝親綠色小花固齒器,但是樂樂一點興趣也沒有,就丟一邊去了。

10.把他放在安撫躺椅上,有一陣子很會狂叫,幾乎是尖叫,但打電話叫他和阿公阿罵講話卻又安靜的不得了,小嬰兒真是讓人難以理解阿〜

11.本來愛吸大拇指會吸大拇指睡覺,哪知越來越大變得很難晎,為了讓他快速入睡只好又給他吸ㄋㄟㄋㄟ睡覺,不過奶睡是個壞習慣,還是要改掉才好。

DSC008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