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檔.jpg  

現在樂樂已經1歲又兩個月了,回頭看看孩子照片,總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很多孩子點滴的成長都來不及記錄下來,歸因起來實在是因為我太懶了;全職媽媽的時間幾乎都被孩子佔據,好不容易等到孩子的睡覺休息時間,卻也只想好好休息或上網,懶得整理照片來寫部落格,這樣一拖就又拖了好幾個月,樂樂一下子就又長大了,哈哈....,結果文章越積越多變成惡性循環來著,所以現在只求有記錄就好,哈哈。

 話說我真得很佩服那些可以認真記錄又認真帶小孩的媽媽,我想我可能辦不到。攤手〜

會聽指令拍拍手

會和我們玩捉迷藏

可以獨立站立1~2分鐘,接下來很快就會走了,媽媽頓時覺得好累阿!

會把玩具疊疊樂準確地放入

可能因為又要長牙了,常流口水

不大願意自己拿奶瓶

要訓練他自己要喝ㄋㄟㄋㄟ自己拿,結果他只喜歡拿奶瓶蓋來敲敲,奶瓶還是要媽媽拿。

吃飯狀況

吃飯有時吃很久,因為會把飯含在嘴巴卻沒吞下去,而且吃飯都不是很專心,要他乖乖吃飯就一定要給他玩具或是書讓他有事情做,這樣他嘴巴就會乖乖張開。另外不是很喜歡baby bjorn硬式圍兜,常常會自己拆掉,就算給布或塑膠的軟式圍兜也常常會拆掉。

尿布疹

沒想到我自己帶,用的尿布是大家都說讚的白色幫寶適,大便大完也會帶去洗屁屁,卻也還是會尿布疹,甚至陰囊也有一點點,只能說寶寶的肌膚真的很敏感阿。

剪髮初體驗,哭得超慘的

第一次腸胃炎10M17D

因為發燒且大便稀稀像拉肚子又帶一點血絲,醫生說是腸胃炎,可能是吃到髒東西,帶了藥回家吃和益生菌回家吃,本來以為樂樂會抗拒吃藥,沒想到用滴管餵他吃藥,還會自己張嘴跑來喝,是有那麼好喝嗎?

怕生

帶他去參加聚會一開始會狂哭,還好後來就好了,看樣子要多帶他出去走走。

買了德國波比車

DSC00306-1.jpg  

隨著樂樂慢慢會站立、行走,我覺得他會需要一台車子,所以買了外型可愛討喜的波比車,哪知這小子居然一抱上車就急著要下車,而且還常把波比車推去撞牆,Oh....可憐的波比和媽媽在哭泣。

買了ides米奇三輪車

雖然沒有smart trike拉風帥氣,但是一台非常可愛又歡樂的三輪車,很適合小孩子,推薦

買了第一雙Pediped學步鞋

真的是雙很棒的學步鞋,做工品質相當優,唯一缺點就是太貴,不過為了寶寶的第一步,還是不能買隨便的鞋子阿。

副食品

1.嚐試新食材:皇帝豆、蒸蛋(僅用蛋黃+2匙雀巢能恩奶粉+80cc的水)、四季豆、昆布、虱目魚骨、紅椒、乾香菇、番茄。

2.煮昆布高湯、虱目魚骨高湯。

3.喜歡香蕉,沒有餵他會一直叫。

4.五倍粥:基本上是糙米及胚芽米各半,為了讓糙米比較爛,所以都用壓力鍋煮,但有時拿捏不好稀飯就太乾了,濕濕湖湖的不是很可口。

5.五倍粥→四倍粥→三倍粥,皆不打泥,吃飯的量就是一碗飯。

6.買了里仁的糙米,但煮出來口感不好,而且很難煮爛。

7.煮虱目魚骨高湯,煮了四個小時左右,是顏色很漂亮的金黃色高湯喔!

8.副食品吃完已經不補奶了。

9.早上7:30〜8:30;晚上約10:30喝奶180cc,但常常剩奶30~60cc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