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綁在我的好朋友背包上的一串字樣,看到時我真的好好奇,朋友說是「 What Would Jesus Do」,也就是說當我們面臨一些事情的時候,就要想想耶穌會怎麼做!比如說我們論斷自己的同事,就要想想耶穌是不論斷自己的弟兄的(難怪祂是上帝ㄇㄟ)。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也不看聖經也很少禱告,而且我幾乎啥都拜,觀音菩薩等等的我也拜,天主教堂我也會去,好兼容並蓄∼不過這對基督教的一神論應該是很刺眼吧,基督徒只相信有一個唯一的真神基督,不像我甚至覺得天上應該住了各個國家的神,觀音菩薩和耶穌基督應該都是鄰居才對,遙遠的地方可能還住了阿拉(這是題外話了,純屬個人宗教,故請不要評斷喔)。

但我對於這樣正面思考的WWJD,還是感到很振奮。我承認我是個很容易消極、放棄的人,也是個很不完美的人,在面對任何事,如果都能夠想想「WWJD」,是否就比較不會抱怨,只會有正面能量產生呢?

而不是基督教徒的我,對基督認識不深,那是不是可以將「WWJD」應用成「WWSPD:What Would Success People Do」,當面臨問題的時候,成功的人會怎麼做?寫到這我忽然想起之前很紅的一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正因為正面思考與堅定信念,難怪有錢人的腦袋好像不大一樣,書裡更提到「強力思考法」,只注意會加強正面力量的想法,取消會減弱力量的想法。

人生到這個階段,樂觀與積極愈顯重要,這樣的生活態度更決定了我們生活的方式!

我將這送給即將增長一歲的自己,希望未來能擁有樂觀與積極正面的人生,當我有任何退縮時都能往正面去思考、去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