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最近這幾天突然對我們新家產生的裝潢的興趣
就開始上網調查新家要採用的風格
偶然發現一個設計達人的網站,網網相連以後發現更多設計達人的窩
不過她們幾乎都是愛好古典鄉村風的達人
研究一番後,我覺得鄉村風好呀~好溫暖喔~感覺有家的溫度

小華:老公,以後家裡要佈置成什麼風格?
小勳:隨便妳,乾淨就好
小華:那鄉村風好不好?
小勳:都可以,我沒意見

既然老公沒意見.我就開始作我的鄉村風大夢
其實我一直以為自己應該蠻愛現代溫馨儉約風,後來發現我也蠻愛自然鄉村的感覺,好難取捨呀~這兩個背道而馳的概念叫我怎麼同時使用,為了確認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鄉村風,我們走訪了幾家古典傢俱店,原木的感覺很不錯喔~可是我總有一種置身童話中的感覺,妨若生活在電影的場景,尤其是白色的鄉村傢俱,極鄉村感.卻也極夢幻,這是現實生活嗎??
踏出傢俱店

小勳說:我頭好暈,我在那樣的環境會頭暈....(真的還假的.......不論真假,會頭暈的似乎不行,而且太夢幻了一點)

有一篇文章提到,"妳喜歡鄉村風,不代表妳適合鄉村風",這句話在我走訪傢俱店後超有感覺
而且檢視自己適不適合鄉村風有3點:
1.預算夠不夠?因為鄉村風需要靠很多佩飾去營造溫馨感,鄉村感,那些東西都不便宜喔!
2.喜不喜歡佈置小飾品?
3.是不是有主見的人?因為風格的養成不是一時的,要很明確的知道自己喜歡的風格

檢視這3點,就算不考量預算,我2,3點可能也不大及格~

究竟新家要什麼風格呢?實在傷透我的腦筋~
我想在現代和鄉村中取一個平衡,那到底是啥ㄌㄟ~我也不知道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聽過日本明星主婦雅姬,她的居家理念我覺得很棒
希望新家也能達到哩~
不過我剛發現我也不是喜歡太過自然的,可是還是要有自然...那...那...那....到底是什麼ㄌㄟ

大家喜歡什麼樣的風格呢?可以聊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