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碗粿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電話::06-5724035

參加完「Sandy&Michael漫步生活」20萬人次驚險刺激的踩點樂活動,也該努力來清我積欠成山的食記啦 :D

在吃到麻豆的阿蘭碗粿以前從不知原來碗粿也可以這麼好吃,而且要在台北吃到碗粿其實也還蠻難的,不然就是會踩到地雷XD~因此每次回台南的時候,我們幾乎都會特別繞到麻豆去吃有名的「碗粿蘭」,就是「阿蘭碗粿」啦^^

下了麻豆交流道往前開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好吃的「阿蘭碗粿」,店門前總是停滿滿滿的車子,店家擴大營業後還很貼心地在馬路的對面準備停車場,所以交通真的很方便!



碗粿蘭的店面是在轉角,雖然店面不是很起眼,不過應該很好找,正午時間一進去果真是高朋滿座。



一樓點餐區有分外帶區和自助用餐區,外帶區的碗粿早就已經用紙盒裝好,從1個到10個碗粿都有打包喔,真的是很效率化呢!



用餐區域共有兩層,由於1樓早就坐滿,所以我們就到人比較少的2樓用餐,老公先去點餐,我則去2樓佔位子,雖然2樓人也不少,但是吃碗粿的流動率其實還蠻快的,所以很快就有位子了。



每次到阿蘭碗粿,我們幾乎都是點兩個碗粿加上一個湯,這天當然也是不例外啦~一人一個碗粿吃起來才不會打架:P



吃碗粿除了碗粿本身的口味外,好吃的醬料也是不可少的,美味立刻加分^^





碗粿裡面包了蛋黃、香菇、蝦米、油蔥等內餡,配上店家的獨特醬料也可再加上甜辣醬,味道也很不錯。

看到完整的香菇沒?吃起來可真是過癮阿^^



這次我想喝豪華一點點的湯,所以沒有點常吃的魚羹湯和豬血湯,反而點了「豬血加腸湯」,用湯匙撈起發現有滿滿的料,豬血和豬腸的分量也是一等一豪華的多,而這一大碗猜猜多少錢? 



居然才30元耶!實在是好便宜喔,喜歡豬血和豬腸的千萬要記得點喔,而這樣一碗湯若在新竹我想50元可能跑不掉吧!台南可真是個好地方 ^___^



除了這家有名的「阿蘭碗粿」外,之前在過年時有吃過隔壁幾間賣的碗粿,但味道就是不對味啦~所以來麻豆時可千萬要認明「阿蘭碗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