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8-1.jpg 

 

新竹是個美食沙漠絕對不是浪得虛名,每到周末我幾乎就要絞盡腦汁才想得到什麼像樣的用餐地方,要環境佳且C/P值高這種地方可真的很難找,要不如果東西好吃其他不用太要求也行,只要還算有一般水準之上我們大概就都會去嘗試。

 

瀏覽一堆別人的網誌,在我興高采烈跟老公說周末可以去尖石的紅薔薇餐廳用餐時,老公居然說不要,為什麼勒〜因為他說他要給我一個Surprise!

 

ㄏㄡ〜不是我要說啦,結婚後最缺少的就是Surprise了,誰叫我那麼愛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呢?我一直猜到底要去哪邊用餐,隨著車開往我在熟悉不過的新竹寶山雙園路,我直覺反應可能是「在水一方」,可是老公一直在賣關子,說吊我胃口實在很有趣 >< 嗚嗚〜

 

在雙園路往右轉後來開往了一處鄉間小路,總算左邊出現了一棟像樣的建築物,圍繞四周的樹木及盆栽讓這裡顯得綠意盎然,哇〜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好隱密的地方。

 

店外的小路,不要懷疑就是這麼小〜單行道啦!

DSC_0124-1.jpg 

 

老公說我知道店名,我就瞎猜Ks’ House,因為前一陣子有看到別人寫的食記,沒想到居然猜對了(驕傲驕傲〜〜),至於Ks’ House這個店名,之前去京都自助旅行就是住在青年旅館K’s House,只是沒想到新竹有這樣店名的餐廳阿!

DSC_0076-1.jpg 

 

現代感的建築,線條相當簡單,不論室內或室外都沒有什麼非常特別的裝飾。

DSC_0071-1.jpg 

 

DSC_0073-1.jpg 

 

DSC_0081-1.jpg 

 

DSC_0083-1.jpg 

 

室內光線普普,但有大片落地窗,所以不會覺得暗,裝潢得非常簡單,完全的水泥阿〜雖是這樣但和整間店的調調還蠻搭的耶。

DSC_0084-2.jpg 

 

簡單的吧台,這家店就老闆娘和她的女兒,老闆娘在裡面煮菜,她的女兒就在外面招呼我們。

DSC_0085-1.jpg 

 

DSC_0088-1.jpg 

 

星期日中午客人意外的少,總共才兩組客人,老公說當初訂位是滿的,所以可能是有人取消訂位吧。

 

水瓶內裝的是萬壽菊,喝起來有股特別的味道,但我沒有很愛,後來還要了一杯熱開水。

DSC_0066-1.jpg 

 

這邊是採取無菜單的方式,一人NT$500由老闆娘來配菜,等待的期間真的讓我們很期待。

DSC_0107-1.jpg 

 

第一道菜是椒麻雞絲,算是開胃菜,基本上一點都不辣。

DSC_0093-1.jpg 

 

第二道是清蒸鱸魚,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魚不是很大,口味不錯很好吃。

DSC_0104-1.jpg 

 

第三道是味增豬肉,熱熱的時候沾上醬吃特別好吃,我感覺有點像是鹽酥雞只是變成豬肉罷了。

DSC_0111-1.jpg 

 

第四道是彩椒蟹腳,有點甜甜的感覺,我想可能有番茄醬一起炒吧。吃到這我終於忍不住和老公說,這些菜怎麼都不是什麼大菜,換句話說就是非常家常的菜,我覺得我自己在家也做得出來,雖然我從來沒煮過這些菜,哈哈。

DSC_0106-1.jpg 

 

第五道是蛤蠣人蔘雞湯,蛤蠣非常的少,我有看到一個,主要是人蔘雞,除了枸杞似乎還有當歸,但味道和一般的人蔘雞湯不大一樣,湯蠻油的,我猜不知是不是因為用土雞的關係,雞肉相當好吃。

DSC_0112-1.jpg 

 

第六道是四季豆拌芝麻醬,我一邊吃又忍不住和老公說「這道我也會做阿」,而且COSTCO賣的芝麻醬好吃多了。

DSC_0118-1.jpg 

 

最後就是今日水果香瓜囉。

DSC_0120-1.jpg 

 

整頓吃下來,因為都還蠻下飯的,所以我破天荒應該吃了有一碗飯,搞得我超飽的,但是平心而論,我覺得菜色普普,就是很家常菜的料理,感覺家裡飯桌上也會有的菜色,會讓人想到媽媽的料理,乾淨、衛生且東西也還不錯吃,口味不會重,但並沒有讓人特別驚艷的地方,簡單說就是不是大菜或宴席菜啦〜也不是什麼創意料理〜

 

畢竟只有老闆娘自己在料理,且廚房也不大,可以變化出這些菜色已經不錯了。

 

另外因為沒有菜單統一由老闆娘配菜,所以一定要事先預約,老闆娘會依當天人數去買菜,而當天所有人的菜色都會是一模一樣的,應該是全部一起煮吧,因為我們隔壁桌的菜色就是跟我們一樣,只是份量大小的差別罷了。

 

題外話,老公隔天部門聚餐也是到這,結果菜色居然一模一樣,結果他被我笑〜〜不過因為他們人多所以有另外多了兩道菜,所以去的頻率不要太接近,不然就是要告訴老闆娘之前吃了哪些菜希望能有點變化。

 

吃完午餐順著路跑到青草湖瞧一瞧,之前真的是「青草」湖,一堆草阿〜現在已經變的很漂亮,升級為「湖」了,可惜當天新竹的風大的跟什麼一樣,實在沒辦法悠哉的走走,等風和日麗時再來逛逛了。

 

坐擁湖光山色的景觀餐廳「在水一方」,之前是在草一方,現在卻是擁大片美景阿。

 

DSC_01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