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介紹的九芎湖步道就想去走走看,但因為當天老公說要「睡到自然醒」,所以晚晚出門的我們到了九芎湖已經是正午時分,徹底破壞我打算先走步道然後再吃粄條的計畫。



不過既然中午了當然還是先來覓食囉。
車子一路往前開,路邊斗大的招牌寫著「劉家莊燜雞」,這不就是網路上有人在介紹的美食嗎?得來全不費工夫,呵呵~不過我們也只不過就兩個人所以這種合菜還是不大適合,哪知老公聽到我講劉家燜雞就直嚷嚷一定要去說,說什麼Mobile01有介紹?!(Moblie01真的是個很會讓人花錢的地方><)



用餐時間店裡高朋滿座,生意真的很好。



本來想點個半隻雞的,沒想到菜單只有賣「全雞」,當場傻眼,這叫我們兩個怎麼點嘛!後來店家建議如果兩個人可以點一個燜雞和一個菜就ok了!看大家都點的很開心、吃的很爽,不過只有兩個人只能意思點一下。



趁著上菜空檔來看看燜雞的製作過程。
燜雞的製作過程很新鮮,和桶仔雞有些不同,居然是一箱箱的慢慢燜,而每一箱裡可是有四隻雞同時在做呢!



老闆看我在拍照還特地把雞拿起來給我拍,看起來是金黃酥脆,好好吃的樣子^^





旁邊這個維大力的廢棄車就拿來放木頭,老闆可真是廢物利用,現在看起來很有特色。



才去外面晃了一下燜雞居然就已經上菜了,其他菜也陸續上,上菜的速度很快。
招牌的「燜雞」光用看得就已經流口水了,店家還附上手套讓我們享受手扒雞的樂趣,不過燜雞真的很燙,所以一定要用手套才有辦法。



滑嫩的雞腿配上有點脆脆的雞皮再沾上超油的雞油,真是超超超好吃的,真的是名不虛傳:P



因為怕乾,所以我們另外點了地瓜葉、冬瓜蛤蠣湯,蛤蠣湯的蛤蠣超大顆、湯又濃,好好喝!



這道炒粄條也很不錯吃,難得有那麼好吃的炒粄條,連不喜歡板條的老公都說好^^



這麼多道菜加上整汁燜雞當然怎麼也吃不完啦,剩下的店家有準備塑膠袋,所以就打包回家囉。
餐廳外面有鴛鴦游阿游的,有一隻公的三隻母的,三隻母的緊緊地跟著那隻公,好不快活呢。



離開劉家燜雞後我們到附近的金谷農場繞了一下,金谷農場有在賣些盆栽,附近有個小步道有超多超多蝴蝶的,真的!



很少看到一個地方有這麼多的蝴蝶,真的很美!



不過賞到了蝴蝶卻換來我滿腳的紅豆冰,都是毒蚊子啦,被咬的紅腫到現在都還看得到

劉家莊燜雞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6鄰16之2號
電話:03-589-0709、0937-536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