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Sanderson網站 
我很喜歡Sanderson這樣的佈置,若有人看到圖中的藍布花沙發,記得告訴我喔! 

【選購感想】 
這陣子逛了那麼多傢俱賣場及傢俱店(主要是大都會+日月光+新竹羅森+華國+雅閣等),要能夠選購到夢幻傢俱真的是超不容易的一件事,因為真的超級累的~首先先來感謝我親愛的老公,呵呵~ 

言歸正傳,比較一下我看過的沙發:

 1. 蕭荷ROWE:
美國專門做沙發的牌子,沙發的造型都很美,樣式很多,但是沙發不能拆洗,據門市小姐說法是:拆下來洗再裝回去,會沒有之前接合漂亮,沙發坐的感覺也會不同。不過我不喜歡它坐起來太有彈性了,腳有點讓我勾不到地,雖然老公很喜歡它的舒適和包覆感,但我總覺得坐起來怪怪的。重點是價格非常不可愛,單價高,折扣低,印象中是85折!而且船期6個月才一次,可見買的人可能沒有太多(純猜測),所以船期要比較長,單價就會較高。 

2. 歐立亞:
它的花沙發就是很鄉村那種,很多同好都很喜歡,價格也OK,坐起來也蠻舒服的,聽門市小姐說除了高密度泡棉外,坐墊還含有獨立筒,難怪蠻有彈性的。如果妳家要走鄉村風,那就會很適合。 

3. 艾莉傢俬:
可以參考「艾莉傢俬-布沙發集合囉」那篇及「改裝後的竹北「艾莉傢俬」- 沙發篇」,它們家的沙發素的或花的都有我喜歡的,花布都蠻漂亮,而且大多可以拆洗,同好會價格是65折。

 4. 日月光克勞遜:
雖然是賣布的,可是也有可以訂做沙發,台灣工廠製作,價位取決於所選的布。不過因為克勞遜是專門的家飾店(含窗簾、壁紙等布),不是專門做沙發的,所以想訂做沙發建議還是找專門的沙發店好。

 5. LANE:
皇廷代理的,可以參考「LANE-布沙發集合囉」那篇,樣式很多,也可以選花布,不過根據我觀察的結果,原廠出來設計師配的顏色似乎是最漂亮的;沙發非常好坐,彈力、舒適感都是一極棒。另外每組LANE原廠沙發都有她的標籤,就像身分證一樣,可以檢查一下。平常折扣是65折,價位和艾莉傢俬差不多,依布料而定。

 6. 其他:例如英麗、豐加等,也有美麗的布沙發,價位又更平易近人。 

【選購要點】 買布沙發,以下幾點要注意:

 1.試坐:這點是不論買何種沙發都一定要的,每組沙發的布料不同,內容物不同,都會影響沙發的彈性,大部分沙發坐墊是高密度泡棉,有些還包含獨立筒彈簧(EX.歐立亞)。 

2.布料:基本上花布通常會比素色貴,大家在選喜愛的花色的同時,別忘了摸摸材質夠不夠厚、密度夠不夠,若不夠厚的話,椅墊坐久了,可能坐的地方會特別稀疏喔!花沙發的話,整體風格比較容易固定,素色沙發的話,可以藉由抱枕去調整色彩搭配,各有各的好。不過最好還是不要買顏色太淺的沙發,因為很容易髒,家裡若有小孩又更不適合了。 

3.扶手巾、抱枕: 記得要訂做扶手巾,因為扶手是很容易髒的部分。另外美式傢俱搭配抱枕會更富有變化,可以考慮買沙發時同時訂作,可能會比日後買進口布料製作便宜,也更有一致性 。

 4.可否拆洗:大部分布沙發是可以拆洗的,不過還是有像蕭荷根本無法拆洗,小姐是說拆了以後可能會裝不回本來沙發挺挺的樣子,這是很有可能的,不過當然還是以能拆洗為最優先;另外現在有提供到府洗沙發服務的店家,一次幾千元,以頻率來看應該還ok囉^^

 5.坐墊、椅背可否翻面使用:有些布沙發的坐墊、椅背並不是固定住的,因此可以翻面使用,像艾莉傢俬有許多組布沙發都有做雙面圖樣(如下圖:艾莉傢俬的藍綠色條紋沙發),一面髒了還可以翻另一面使用,也可以依據心情、季節做變化,相當推薦這樣的設計。 



6.沙發裙或是木頭腳椅:布沙發大致上可分為穿裙子的和沒穿裙子的,沒穿裙子的就露出四支沙發腳腳喔。穿裙子的感覺比較慵懶、舒適,腳腳的感覺比較有精神,不過搭配不同花色感覺可能又完全不一樣。若是自己選布,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選沙發布時一定要將花色和椅腳一起做搭配,像LANE這款(下圖)就不適合花布,因為腳腳有都會風,但是第一張Sanderson照片裡的單人沙發腳椅卻又很適合,所以怎樣的腳腳也會影響沙發整體的美感。 



大致就是降子,希望大家都能買到心目中理想的沙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