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木作整個收尾後,油漆終於進場,師傅說大概需要兩、三個禮拜的時間,可是我們9月底以前一定要搬進去,因為已經跟房東說只租到月底了,所以還真的有點擔心不知來不來得及阿!

今天跟師傅拿了ICI色卡,光看那種印刷的色卡,真的不知要怎麼選?怎麼不是那種已經刷出顏色的呢?

降子根本無法想像漆完後的樣子,總覺得一定會有色差,而且顏色樣式感覺沒有很多,不過師傅一直建議我直接用色卡上的顏色,不要調色,以免之後麻煩。

為了省去日後的麻煩,我很認真的想從29色裡面選出適合我家的顏色,也去同好的Blog看看大家都選什麼樣的油漆,可是....
嗚~電腦色差加上色卡色差,這種兩光的色卡要怎麼選啦?

粗略的選了一下各個區域的顏色,希望大家幫我看看喔~
顏色請參考ICI網站(可是網站上有色差喔):
1.客廳:全區域漆「絨毛黃」。這個顏色好像很多人家都有,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失敗吧~大眾色是最安全囉!不過有一個問題—配我們家的「小藍」不知道適不適合?而且那天拿到布樣,在白光下其實比較像湖水藍~真是晴天霹靂Orz
2.客房:漆「稻色」,這個顏色感覺很清爽,應該不錯吧!
3.二樓玄關:為配合打算貼的Laura秋冬新出〝藍底白色小鳥壁紙〞(有看目錄的應該就知道我說哪一個吧~),所以旁邊牆面就漆「水藍」,沿著樓梯上來的牆面就保持原本的白色,不過我看色卡上的「水藍」感覺顏色很輕快,不知能不能夠和小鳥壁紙搭配,難道要用「霧藍」嗎?
4.書房:二樓玄關進來就是書房了,穿越藍藍的小鳥區域壁紙,我打算用「萊姆綠」,感覺綠意盎然耶~
5.主臥:我想要漆有點粉又不會太粉的顏色,目前prefer「夕陽紅」,可是我又怕這色太紅,太過活潑,「粉紅茵」又怕太Pink,「霧紫」又怕太紫,所以完全配不出來啦~有沒有人漆過這些顏色,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6.天花板︰打算漆「玫瑰白」或「百合白」,不過這兩色幾乎分辨不出來。

以前一直覺得自己配色應該不錯的,但是從弄我們家房子開始我就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嗚~要配色配得好真的是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