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看完兩集「神探伽利略」後,突然發現醫龍第二部出來了,所以就立刻轉移目標改看醫龍二,至於神探伽利略就等我有空在說囉~ 

第二部延續第一部的劇情發展,在大家各奔東西後因為一封e-mail而又聚集在一起,第一部被外放的壞人野口醫生居然以重建管理者的姿態回到明真醫院,一樣是讓人恨得牙癢癢;而第一部的美女加藤醫生居然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飾演外資管理者片岡的內田有紀及後來出現飾演麻醉醫生的大塚寧寧。 

而坂口憲二飾演的朝田森太郎醫生在第二部根本已經進化到『神』的境界,面對艱困的手術還總能以超乎常人的超快速度完成,而每次開刀時似乎總會又有新的發現,譬如又會發現新的病變啦~或是腫瘤之類的(編劇算妳狠....),然後劇情就會在其他醫生嚷嚷:「這是×××,難度很高,至少要兩小時吧」、「不可能的啦」、「病人沒救了」之類的話中完成這不可能的手術~
(老套吧....但我們還是盯著螢幕目不轉睛Orz)

老實說,我覺得那些旁白醫生真的很吵,不過為了讓廣大的觀眾可以了解這是什麼冬冬,這種很吵的旁白討論還是有必要留著的:D 

劇情裡每集都會看到血淋淋的心臟開刀畫面,剛開始看得時候真的覺得挺噁心的,因為真的是很逼真,彷彿真的看到一顆砰咚砰咚的心臟,不過從第一部看到第二部,發現我的免疫力已經增加,噁心度下降~呵呵呵,看朝田醫生開刀的過程我們的心臟也都會砰咚砰咚的跳,因為好緊張喔~
(廢話,就算不緊張也會跳 XD~) 

不過雖然坂口憲二明明是主角,但在這齣日劇裡的台詞並不多,每次都板著一張酷酷的臉,最多話的時候大概就是在手術室裡,因為要跟護士說:「手術刀」、「鑷子」等等(真搞笑哩~),不過其實這種角色還蠻適合他的,演得很棒喔! 

而更酷的是他也會在頂樓練習開刀手術,這和白色巨塔一樣,不過更勝一籌的是朝田醫生一定會裸露上半身(呵呵呵~粉養眼~背後還會出現一條龍),這就明顯打敗了白色巨塔的財前醫生啦~試想要是財前醫生裸露上半身的話大家還看得下去嗎?大家應該會笑在地上打滾吧 ^O^

另外內田有紀的反派角色也是演得很好,本來偶像劇就是要有俊男美女嘛~既然有坂口憲二這種神乎其技的角色,就當然也要有內田有紀那種讓人討厭的反派角色。

整齣戲看下來讓我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後來發現其實是漫畫改編,作者該不會是醫學系改行的吧?不然一堆醫學上專有名詞和專業知識真不知他怎麼辦到的。每一集劇情都非常的緊湊精采,看了還會想看下一集,搞得我們一個晚上連趕兩集,真的是很累,但當劇情正緊張時就結束了,不看下一集誰受得了呢?(藉口~哈~哈~)

另外配樂也是非常好聽喔!一邊聽一邊看手術,正義感都會油然而生,加分加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