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緯來日本台在撥的一部日劇,從漫畫「LIAR GAME」所改編,從一開始整齣戲的氣氛就非常詭異,整部片瀰漫著不安的情緒,而平常我除了柯南以外從不看任何推理、懸疑的片,但這齣戲卻讓我一看就欲罷不能,而劇情往往都有出乎意料的發展!

劇情的中心圍繞著善良、正直的女主角-神崎直所發展,某天接到詐欺事務局的邀請參加詐欺遊戲,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一億元爭奪戰,在手足無措下聽從警察的建議找了剛出獄的天才詐欺師秋山幫忙,從此兩人就被捲入詐欺遊戲的深淵。

看這齣戲感觸很深,女主角小直代表的是人性中光明、真善美的一面,在你爭我奪的詐欺遊戲裡,當自身利益當前,大家面臨可能背負龐大債務的窘境與壓迫下,人性的背叛與欺騙就會出現,儘管如此,小直卻還是相信大家都能得到幸福(太柏拉圖了吧~)。

小直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裡幾乎不可能出現,就算有恐怕也只有被騙的份,但劇情要精采有火花,小直這樣的人卻不可或缺,她可以對照出其他人的貪婪與自私,她的善良與天真幾乎可以說是到「天然呆」的地步。

每次看到小直那麼呆、那麼相信別人,都會讓人很想敲醒她,還好有天才詐欺師秋山的幫助,不然恐怕早就不知背負了幾億的債務。

劇裡還有很多出色的配角(畢竟詐欺遊戲要很多人玩的),尤其福永真的很壞,標準的偽善者最後都會露出狐狸尾巴來,還拖小直一起下水,在第二回合敗部復活賽還讓大家對身無負債的小直產生敵意以製造對自身有利的環境,福永可真是個狠角色阿!可以與之對抗的恐怕只有秋山了。

這齣戲還有個特點,就是壞人得意哈哈大笑之後,就會換秋山得意了(邪不勝正阿~),另外有時詐騙方式還蠻複雜的,還好日劇很貼心地用圖文方式幫觀眾上課,了解之後立刻就對秋山佩服地五體投地,真的是詐欺天才!

當然日劇還是要宣揚人性的善良面,所以單純如小直卻可以找到秋山這樣老謀深算的人來幫助她,秋山不斷地幫助小直應該也是希望自己從過去獲得救贖吧,一個那麼單純一個那麼精明,真的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