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這次到紐西蘭我們參加了不少的活動,其中「冰河健行」絕對是第一名最值得參加的活動,有分半天及全天冰河健行、冰攀以及直昇機冰河健行等。

大多數網友是參加全天冰河健行,算是價格相對來說比較和藹可親的,但由於我們深怕體力不濟,所以我們是選擇了高檔的Heli Hike,也就是直昇機冰河健行,可以直接搭直昇機到上面比較乾淨、比較漂亮的冰河區健行2~3小時,算是輕鬆的貴族行程,想當然是索價不斐阿 >< 395NZ不閉著眼睛還真的花不下去呢~

老實說本來這次紐西蘭行,我並沒有規劃冰河健行,但是在背包客棧有位很熱心的網友Alice一直鼓勵我們去,還建議我們在冰河區待個兩天,這樣若是第一天(2/12)天氣不好的話,第二天(2/13)還有機會可以參加冰河健行,畢竟冰河區是紐西蘭最潮濕、最容易下雨的區域,若是天候不穩定直升機是不可能飛的。

因此在Fox Glacier我就訂了兩天的住宿,原本按照規劃我們應該2/12Hokitika前往Fox Glacier,然後2/13Fox GlacierHeli hike,結果在出發前發現天氣預報2/13的天氣並不好,害我好擔心阿!因此我就寫信給Alpine Guides Fox Glacier詢問是否可以把時間改至2/12,沒想到她們居然回覆我可以有second booking呢!「Your booking is now at 11.50am on the 12th February with a back up booking at 8.50am on the 13th.」,換句話說2/12沒成行的話,2/13還有一次機會呢,真是揪感心哪! 

2/12起床,Hokitika的天氣有點給他sorry哩。有一段路要趕,一路上的天氣差強人意,雲還是這麼的多~

34.jpg

路邊的指標~「YESFLY NOW」幫我們打了一計強心針,超開心的啦~

35.jpg

開了約3小時,我們終於抵達了Fox Glacier,雖然雲還是不少但天氣還算OK,不時可以聽到直昇機在飛的聲音,我們覺得這種天氣Heli hike一定可以成行的啦,哪知要去櫃檯報到,櫃檯卻說:「1150才會知道直昇機會不會飛,因為冰河區的天氣是unpredictable!」

36.jpg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吃了旁邊hobnail café的點心,雖然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食物,不過蠻好吃的喔,先把肚子填飽才有力氣健行呢。

 38.jpg

冰河健行公司Fox Glacier Guiding 

http://www.foxguides.co.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