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48-2  

現在樂樂其實已經十個多月了,看來媽媽必須要加緊腳步把文章清一清阿。

慢慢會坐坐了

DSC00023-2    

看寶寶成長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尤其在學會坐之前,真的是常常對折〜軟Q的讓媽媽好羨慕哪!在接近滿8個月時,已經坐的蠻不錯的。

安撫躺椅會做很直,一副快跌出來的樣子~

自從越來越會坐以後,安撫躺椅就變成了安撫坐椅,想要用安撫躺椅關住他根本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也只有在餵副食品時才有坐安撫躺椅,但也越來越坐不住,而且在寫文章的當下,樂樂早就不坐安撫躺椅囉〜

為什麼哩?因為他變蠻大一隻了,而且現在會坐會爬會站安撫躺椅當然是關不住他,不過幸好當初入手的早,所以算起來安撫躺椅還是個C/P高的好物阿!

門牙冒出來了

繼下面門牙小白一二號後,上排門牙也來報到囉〜

 會用手爬行移動了

趴著時屁股可以翹高高,這是為爬爬坐預備,果然很快就會爬了。 

副食品

DSC00053-1  

1.從一天一餐進展到一天兩餐,副食品的主配菜都慢慢增加,吃得越來越好,接受度很高,大便也漸漸成形了。

2.原則上吃完副食品都有親餵加上配方奶,配方奶奶量不一定,60〜120cc都有可能,有時吃完副食品也就不想吃配方奶。

3.大眼蛙水杯終於慢慢喝得到水,媽媽終於不用辛苦的慢慢用湯匙餵水了。

4.餵副食品時本來都會一直來搶我的湯匙,後來慢慢也不會了,但是還是要給吸引注意力的東西。

5.從安撫躺椅改坐summer攜帶型餐椅,但是偶爾會翻車,看來該買真正好用穩固的餐椅了。

開始換奶7M14D

其實寶寶滿六個月就可以換奶了,不過營養銀行的小姐建議不要滿六個月就立刻換奶,說太剛好換比較容易適應不好,最好是七、八個月再換奶比較好。

由雀巢能恩一號換到能恩二號,換奶比例是1:2。

會拍打轉轉音樂鈴上的動物

 我想他應該很早就想拍打了,終於等到這麼一天啦!

嚐試稻鴨米餅

DSC00336-1  

這個到處都在團購的育兒必備的稻鴨米餅,其實四個月就可以吃了,不過我直到八個多月才入手這個,一開始這小孩覺得很疑惑〜這是啥阿?

結果沒多久就愛不釋手,是說這有鹽味,當然比平常的副食品好吃多了根本就是嬰兒界的旺旺仙貝阿,好吃

不過納含量偏高,也不可常吃阿。 

愛吃紗布手帕

每個孩子一定會有一個寶貝,通常是毯子或玩偶,但是樂樂超愛的居然是紗布手帕,每天一定都要給他,問題是他會一直拿來咬,根本就是當固齒器再咬了,我買的那些固齒器,包含綠色小花和香蕉牙刷都比不上隨便一條紗布手帕。

咬也就算了,重點是這小孩居然會故意把紗布手帕丟到地上,為什麼是故意呢?

因為他就常常當著我的面把手怕丟在地上,搞得我只好去換一條新的給他,但重複幾次下來,我去哪生那麼多紗布手帕阿〜所以有時索性也就不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