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晚上11點半我們搭乘著華航,從曼谷轉羅馬~準備要飛往心目中的夢想國度~義大利! 


飛機飛了3個多小時就到了曼谷機場,三更半夜的曼谷機場真的是挺無聊的~
免稅商店沒開幾乎都關著,只有可愛的小象可以拍拍照ㄇㄟ~


在飛機上睡了一覺起來,偷偷開起窗戶,窗外陽光真是超級刺眼的~用小C拍了美美的機翼照片,自己都覺得好像名信片喔~此時飛機大概在中東上空,往下看是一片黃土莫地,雖然沒踏在中東土地上,可是還是超感動的,感覺很奇妙


這是我們在飛機上隔日的早餐,蛋+熱狗還挺好吃的~老公還想跟空姐多要一份呢!


此時我們已經已達羅馬上空,放眼望去一個個的小房子,一棵棵像香菇的樹木,再加上超藍的天空
這就是令人夢想的國度~義大利~


羅馬機場也叫做"達文西機場"...
原因是飛機是達文西最先發明的(哈哈~這被我猜到了)



出了機場直奔我們午餐的地方,公路旁的休息站,這一餐為了省時間,所以旅行社並沒有包,是自費行程 
自費不是重點,重點是他不便宜~第一天午餐立刻感受到歐洲的高物價,另外一個重點是上廁所也要錢~
價錢從0.5~1歐元不等,雖然有繳錢的廁所都還蠻乾淨的,可是還是覺得很怪~


在義大利每天一定要來一杯咖啡的,因為她們咖啡很好喝,重點是比水便宜
只是當我點完拿到時居然這麼的迷你小杯 ~ 媽壓~是Expresso...
加了兩包糖還是很苦.....有點不適應哩~怎麼沒有奶球給我加


午餐後,我們前往旅途的第一站:托斯卡尼的Siena~絕美的山城,這是進入Siena的入口處


在入口處,我們遇到義大利出遊的一家人, 立刻跟她們say hello..
義大利的小朋友超可愛的啦~眼珠超藍,長大一定是美女的說


這是來Siena的一個大重點:主教堂,是義大利最壯觀的的大教堂之一,興建於14世紀,
對於在台灣的我們看到這樣的教堂著實有點吃驚~雄偉的建築ㄇㄟ...接下來幾天才知道,更雄偉的在後面喔~不過義大利的教堂或古蹟幾乎都有一個特色,就是都在整修,整修期間為免讓遊客敗興而歸,會體貼的掛上一塊修復後的布供遊客拍照
儘管如此,還是無損她的美~天超藍的,怎麼拍的美壓~


經過了主教堂,我們來到了市政中心,中古世紀的建築物立刻矗立在我們眼前
真的是超超超超美的...超藍的天空搭配中古世紀的建築
托斯卡尼的美超耀眼~在我們心中震撼了一下


市政中心中庭的廣場,就是鼎鼎大名的"貝殼廣場",貝殼廣場一如其名,是長的像扇貝的大廣場
廣場上好多遊客在曬太陽,鴿子環繞在四周,好不愜意呀~


在貝殼廣場我們吃了生平第一個"火焰蛋奶糕"~
火焰就在蛋糕上飛舞著,超神奇的~重點是很好吃哩


到了義大利,一定要吃超好吃的冰淇淋^^吃完蛋奶糕立刻奔到隔壁冰淇淋店來支冰淇淋
我點了優格的,作為我在義大利的第一支冰淇淋,只能說讚呀~~果真是必點的東西!


貝殼廣場裡有個這樣的噴水池,上面有很多鴿子棲息在上~義大利的鴿子真的粉囂張喔~


在托斯卡尼的艷陽下,雖然陽光很大,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在台灣一定會撐傘的我,到了義大利,卻只戴頂帽子防曬,因為在托斯卡尼的藍天下,要造訪Siena的美,撐一把傘感覺很破壞畫面呀~在Siena,幾乎看不到半點白雲,我震撼於超藍的天空,享受Siena這山城的中古氣息~我只能不斷按下快門,捕捉這段感動~


在Siena我買了很多張美美的名信片,因為名信片拍的角度會是最美的啦~所以一定要來個一張!
雖然看到了我到義大利的第一個郵筒,可是因為時間很趕再加上還沒搞清楚怎麼寄回台灣,就改天再寄囉^^


鐘樓下建築物的樣子,柱子上有很多精美的人像雕刻,上面就上鐘樓喔~


在義大利,景點旁邊一定會有這樣的攤販, 什麼樣的特產都有賣啦~


Siena每年都會有賽馬活動,就在貝殼廣場市政中心那裡~從這張我們偷偷拍的畫裡,不難看出比賽盛況!


貝殼廣場的周邊好多外國人坐臥在那休息或曬太陽,我也想像她們一樣悠閒ㄇㄟ~
只是行程很趕要立刻往聖吉米那諾出發,我只好在廣場上裝一下...快被曬暈了ㄇㄟ~
這邊的鴿子後來發現,跟往後的行程比是算少的喔,真正可怕的鴿群就出現在超浪漫水都威尼斯
創作者介紹

Hwahwa's Diary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高雄 Ami
  • 我想你棉義大利的照片還需要一點時間ㄛ!看著照片配合文字這樣看著,真是讓人粉感動呢!
  • tinhsun
  • 謝謝Ami啦^^我們動作太慢了,還要寫遊記真辛苦^^
  • Aeriellin
  • 哇~~~<br />
    這邊的冰淇淋是這趟旅行中所有冰淇淋店最讚的一家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