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悶了好一陣子,這次為了把公司旅遊補助款儘快用掉,沖沖地規劃了週休二日的溪頭兩天一夜行程,往溪頭的路上好吃好玩的當然也都不能錯過^^

出發前上網Google了一下,竹山交流道附近有間遠近馳名、很靈驗的土地公廟-紫南宮,由於可以和土地公「求金」來投資賺錢,因此總是有大量的信眾前來。「求金」耶~想想最近全球金融海嘯肆孽,我們也算是這波的受災戶,所以紫南宮當然是非去不可囉~

下了竹山交流道一路上都有紫南宮斗大的指標,非常清楚好找,約10分就可抵達紫南宮,不過到了紫南宮看到路邊的免費停車可先別急著進去,雖說是免費停車,但商家可是會希望你買拜拜用的金香和金紙喔。

繼續往前開,就可以看到紫南宮的公有免費停車位,還有不少遊覽車,不少阿公阿嬤都來了,人真的不少,可見這裡也算是觀光勝地:P

從停車廠還沒走到土地公廟,路邊就有些好玩的,這天天氣太熱了,先來個透沁涼的。


發財水車,把一些水波往自己身上,快把財運帶給我們吧~千萬不要追高殺低阿。


竹編的金元寶,好大的金元寶把他搬回家。


好大的金雞:「ㄌㄥヽ金雞孔,金銀財寶呷嘜空」。


終於來到要拜拜的土地公廟,「紫南宮」聽起來好像是一座金碧輝煌、氣勢雄偉的大廟,但實際上卻是一間一般規模的廟宇。
紫南宮建造於清乾隆10年(1745年),供奉福德正神,內有百年石製香爐及石頭公,廟雖不大,但是卻非常靈驗,且因借金還金業務興隆,信眾想幫土地公廟擴建,但土地公卻指示管委會,只想棲身目前的小屋,希望信眾能把錢用來扶弱濟貧。土地公好偉大喔^^



拜拜完就可以擲筊,要詳細說出自己姓名、住址、借發財金用途,且來年若賺錢要記得還本。


求金規則:一次就聖筊可借六百元、二次才聖筊可借五百元、三次才聖筊可借四百元、四次才聖筊可借三百元、五次才聖筊可借二百元、六次才聖筊可借一百元、若六次都沒聖筊就是土地公說你不缺錢(笑~土地公好幽默阿)。



我擲了第二次才聖筊,想想可能是第一次沒有講的很清楚,第二次就連要存放哪裡、要投資什麼都講清楚就聖筊了。開心開心哪~

聖筊後就可以去求金服務櫃檯填寫基本資料,之後提供身分證正本就能拿到發財金紅包袋。


這邊的作業有點類似銀行,求金和還金都有各自的服務櫃檯,還有抽取號碼牌的服務,不過我們去的這天正午,人不會太多,直接排隊就可以了。




求完金可要記得去過過香爐,至於發財袋也要留著,日後還金時可會用到。


服務檯外面有隻大金雞,可以添些香油錢買金箔來玩「金箔貼金雞」。


看要求什麼就貼哪裡。我貼我貼我貼貼貼~


金箔非常非常薄,貼的時候可不要直接用手接觸,否則金箔很容易就爛掉喔。




紫南宮還有個非去不可的重要景點,就是冬筍造型的七星級的廁所,好個金筍迎客^^
第一次看到真的很震驚~兼具藝術與實用性,土地公就感心ㄋㄟ。


圍繞著噴水柱的廁所,還有人在這噴水柱前取景,在這上廁所真的讓人心曠神宜,難怪用過的都說讚!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廁所內沒附衛生紙,所以記得要自己帶喔。




有人氣的地方當然就有攤販,紫南宮外滿滿的攤販,主要是販賣竹山的特產地瓜及竹筍,不過天氣那麼熱我們買了個竹筍包就上路囉!


【華華碎碎唸】
紫南宮聽說人氣強強滾,有些人假日來了還搶不到筊,更別說擲筊了。這天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正午時分,並沒有很多人,我想有可能大家都去吃飯了,且加上大家對南投颱風時受災的印象還沒消退,所以人沒有很多,等我們離開時就看到好幾輛遊覽車駛進,想必又會有一波人潮吧!
離開紫南宮停車場的路上,我們看到紫南宮後方有一大塊停車場預定地,看來廟方已經做好了規劃,未來參拜的信眾就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了。

紫南宮官方網頁 http://www.landgod.org.tw/ (很先進又貼心,還有官方網頁^^)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2623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hw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